世博速递:哥伦比亚馆日展示惊艳“三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速递:哥伦比亚馆日展示惊艳“三宝”

2010年07月17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陈婷婷)在非洲风情持续弥漫世博园后,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16日迎来世博国家馆日,为参观者展示了哥伦比亚的“三宝”——咖啡、绿宝石和拉丁音乐。

  1810年7月20日,哥伦比亚推翻旧的殖民统治获得独立。为了纪念这个独立200周年的特殊日子,哥伦比亚筹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上海世博会哥伦比亚馆将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哥伦比亚外长杰米•贝穆德斯出席了当天的官方仪式。他表示,哥伦比亚参与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目的是,想要和中国走得更近,和亚太国家走得更近,“希望哥伦比亚成为中国与南美洲交往的‘桥梁’”。

  为纪念参展上海世博会,哥伦比亚馆7月初专门发行了一套哥伦比亚世博会纪念邮票。世博会开园以来,哥伦比亚馆已有超过150万人次参观。“这个人数相当于哥伦比亚一年的游客量。”杰米•贝穆德斯对此表示相当满意。

  哥伦比亚拥有绿宝石、咖啡等闻名世界的特产。这位外长在活动中竭力为哥伦比亚旅游“吆喝”,“到哥伦比亚的唯一风险就是你到了哥伦比亚就不想回来了。”他希望更多人能够到哥伦比亚去品尝咖啡、购买绿宝石。

  其实,来到哥伦比亚馆,参观者就可以“抢先”体验到哥伦比亚咖啡的香醇,欣赏到绿宝石的惊艳,感受到热带雨林的特殊风情。

  哥伦比亚“三宝”中的拉丁音乐,当然也不会缺席当天的馆日。混合了哥伦比亚传统音乐元素和动感说唱元素的全新音乐风格,成为馆日的“亮点”。哥伦比亚著名歌唱家、2006年拉丁格莱美得主丰塞卡,当晚在世博中心举办音乐会,献唱“哥伦比亚的感觉”。

  哥伦比亚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其外墙的“高塔”上飞舞着各种绚丽多彩的“蝴蝶”,热带风情浓郁。馆内设有若干大小各异的互动触摸屏、多媒体视频,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角度展现哥伦比亚各地风土民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