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馆迎来“曼德拉” 世博园“逐客”小摊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南非馆迎来“曼德拉” 世博园“逐客”小摊贩

2010年07月19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8日是国际“曼德拉日”,上海世博会南非馆内为南非前任总统曼德拉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而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应邀将馆内珍藏的曼德拉总统蜡像在活动现场进行为期一天的特别展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上海7月18日电 题:南非馆迎来“曼德拉” 世博园“逐客”小摊贩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18日,世博园南非馆并没有因为世界杯的闭幕而冷清,曼德拉国际日的到来令这里洋溢着关爱与音乐。

  当天,一尊来自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曼德拉蜡像“走入”南非馆,栩栩如生的造型让有人觉得仿佛这位“人权斗士”真的亲临世博园,游客纷纷掏出相机、驻足与伟人留影。

  “曼德拉国际日”是联合国为了纪念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而设的,18日也正是曼德拉的生日。为了庆祝这一天,南非馆特地举行“为社区奉献67分钟”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曼德拉的奉献精神。

  记者获悉,曼德拉花费了67年的时间来实现南非的平等和自由,因此曼德拉国际日号召市民们为社会奉献67分钟的公益时间。当天,南非馆还特意组织10名志愿者,带领申城70名农民工子女游世博园。

  “曼德拉国际日旨在纪念为社会做出奉献、为争取每个人的民主平等生活而献出生命的人。”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兼南非馆总代表库玛乐先生表示,在南非,音乐是人们生活里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天我们用最优秀的音乐家来庆祝这一盛大节日。除展现浓浓爱心之外,音乐是“曼德拉日”不可或缺的元素。18日的世博园上演南非音乐秀,五支南非著名乐队轮番登台,展现包括古典音乐、雷鬼音乐和爵士音乐在内的多种音乐风格。活动组织方相信,通过不同种类音乐的融合可传递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能够相互交流,消除文化和种族分歧的价值观。

  “曼德拉”走进南非馆,而小摊贩们则必须离开世博园。近日来,不少小贩们瞅准了“世博商机”,在世博园周边兜售世博纪念章、海宝、食品饮料等物,凭借低廉的价格生意颇为红火。甚至有些小贩将商品带入了世博园,销售的纪念章、海宝等物品亦多为盗版商品,不仅干扰了游客的游园秩序,更妨害了世博特许商品的知识产权。

  上海世博局已经对此发布公告,进一步打击违法兜售商品的行为。记者18日看到,园内的小商贩们虽基本绝迹,但他们显然已经“转战”园区周边。在世博园各个入口处都可见到小商贩在兜售各类世博相关商品,甚至包括真假难辨的世博门票。

  “出园比进园还难。”一位游客向记者抱怨道,“每走一步路都像过关,不断有人上前搭讪,兜售商品”。游客们呼吁世博局加强管理,不要让小贩损害了世博会的形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