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调查:沙特馆力压日本馆成中国游客“最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调查:沙特馆力压日本馆成中国游客“最爱”

2010年07月2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7日,世博会观展热度继续飙升,世博园内沙特馆高峰时刻排队时间长达7至8个小时,成为世博园里名副其实的最“牛”展馆。针对高峰排队时间长达8个小时,沙特馆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启用预约机制或其他方式控制游客数量的计划。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爱称“紫蚕岛”,它的建筑理念是“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环保建筑”,展馆外部覆盖一层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超轻“膜结构”。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杨薇)世博会开幕两个多月以来,观众人数已累计超过2500万。进入七月以来,每天观众人数维持在35万到50万。据调查,在300多个世博展馆中,沙特馆力压日本馆成为中国游客的最爱。

  该调查是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大连、西安和济南8个地方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结果显示,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获得评价最高;中国馆、美国馆、日本馆最受期待。

  据悉,中国馆的高人气,除了有国人的爱国热忱因素,更重要的还在于展馆本身的吸引力。红色斗拱式的“东方之冠”形象已深入人心,馆内还汇聚了IMAX宽屏版《清明上河图》、秦陵一号铜车马等超规格展品。

  根据调查,在看过世博的受访者评价最好的几大境外展馆中,拥有全球最大IMAX展厅的“月亮船”沙特馆成为黑马,最受欢迎。截至目前沙特馆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60万人次,日均约2万人次。晚来一步的游客若想一睹“丝路宝船”内部的“芳容”,大概需要排队5至6小时。

  但是,早在世博开幕前的2009年9月,零点咨询公司调查得出,美国馆属最受期待的境外展馆之一,在没看过世博的受访者眼中,沙特馆也不属期待度最高的几大展馆之列。据悉,世博会开幕后,都要靠展馆的真实魅力说话,而不是中国人心中的印象。因而沙特馆一跃成为大热门也不足为奇。研究人员相信,上海世博之后,中国人对于其他国家的印象,应该会产生或起或落、或大或小的变化。

  此外,在本届世博会中,“日本”一直是其中引人关注的话题元素之一。由于日本成功举办过爱知世博会,颇受国人关注,也成为了上海学习、取经的对象。另外,日本娱乐明星来沪受到媒体热捧,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原本决定出席上海世博“日本馆日”活动,后又“取消”观博计划,也成了舆论热点。

  同时,日本民众也对上海世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日本官方预计将有100万游客来上海观博,占到所有访华观博境外游客三分之一。这些游客中,购买183张世博门票、看完全部373个场馆的“世博奶奶”山田,当仁不让成为了最闪耀的日本平民游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