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小英雄畅游世博园 "可乐男孩"感恩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抗震救灾小英雄畅游世博园 "可乐男孩"感恩上海

2010年07月28日 10:3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包括“可乐男孩”薛枭在内的48位抗震救灾小英雄参观了世博园。记者发现,经过那次地震,他们比同龄的孩子更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让人感动的是,这一两年间,“志愿者”三个字都在孩子们心间生根发芽。

  每人获得一枚特色徽章

  昨天上午,来自四川、青海等地的48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代表应邀来到世博会参观。在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组织下,他们作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代表,来沪参观世博会,明天还将与上海市优秀少年代表举行座谈会,畅谈观博感想和建设祖国的心愿,并参观东方明珠、新外滩等上海著名景点。

  游玩世博时,他们每人的脖子上都挂了当年荣膺“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的荣誉奖章。市文明办相关人员透露,此行还为他们每人定制了一枚特色徽章,作为一个特别纪念。

  可乐男孩担纲3份志愿者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汶川大地震时期一个熟悉的身影——“可乐男孩”薛枭。目前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二年级的他,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经常参与学校各类志愿活动。“这跟地震时受到大家的关爱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个人有能力的情况下,我很乐意参加志愿者活动。”来上海求学的一年里,他参加了3类志愿者活动,分别是学校图书馆义务整理书籍,去儿童医院陪伴小朋友,以及多伦路的一家小型博物馆里担纲解说。地震让薛枭失去了一只手,但生命的美好让他选择自强和坚韧。“我本来还要报名当世博志愿者的,但是因为我的疏忽,过了报名期。”薛枭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还要继续帮助别人。

  此次,薛枭是第三次来世博会参观。“在上海馆里,我看到了发展历程和交通工具的演变,上海馆很漂亮。希望上海越来越漂亮,进入世界顶尖城市之列。”而在宏伟的中国馆里,也再次激发起薛枭的民族自豪感。“为中国能举办这样一个伟大的盛会,忍不住叫好!” (记者 刘昕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