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中国慈善行——为世博会志愿者加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科比中国慈善行——为世博会志愿者加油(图)

2010年07月30日 14: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比的出现引起了热烈的欢呼。摄影 记者 施培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没有杭州的暴雨,如果没有科比的滞留,如果没有6小时的坚守等待,如果没有……也许,我们都会错过这一场精彩绝伦的狂欢秀。

  昨天凌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联合举办“科比中国慈善行——为世博会志愿者加油”在黄浦江上的邮轮上举行,美国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与章子怡、谭晶等明星在邮轮上与世博会志愿者共同联欢。

  8点开始 等待科比

  志愿者 为等偶像,不敢吃饭

  按照原定计划,科比应该7点40分出现在古城公园站点慰问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小蓝莓,8点准时出现在黄浦江上的黄浦号上。可当暴雨将科比的私人飞机困在了杭州,活动现场百来号人的心也随之被悬在了空中。

  船舱里,穿着科比球衣的志愿者望眼欲穿。志愿者孙涛身上的科比8号球衣昭示着他铁杆球迷的身份。“我喜欢他11年了!”还没等记者发问,他便急不可耐地向记者介绍起自己身上地装备。除了身上那件05版球衣,他还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件连标签还没来得及撕掉的24号球衣,“24代表了超越乔丹的愿望,23+1嘛。”这个时候,眼里还是满是即将见到偶像的兴奋和激动。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肚子也越来越饿。明明旁边房间就有自助餐供应,志愿者为什么不去吃呢?“我们都穿着志愿者的服装,就这么冲出去吃饭,影响不好。”孙涛说。来还是不来?时间已经指向深夜11点,可科比的飞机仍旧迟迟未起飞。孙涛的心情像坐过山车般一波三折。“兴奋、沮丧、自我安慰……这种感觉真的很复杂。不过,我一点也没后悔来这里,等他也是一种幸福。”

  科比 为了粉丝,我不爽约

  29日0点整,黄浦号终于开动了。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在致辞中代表全市200万世博会志愿者向社会各界对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虽然因为天气原因科比未能准时到达,但章子怡和谭晶的出现也是对志愿者默默奉献的关爱和鼓励。”

  在此之后,一袭白裙的章子怡从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部长马春雷手上接过“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证书”,章子怡说:“我知道志愿者有‘小白菜’也有‘小蓝莓’,今天穿着白色做‘小白菜’,改天我还要做一回‘小蓝莓’。”

  即使是在这个时候,邮轮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远在杭州的科比仍没有放弃努力。为此,科比还拒绝了机长直飞广州的建议,坚持一定不能让此时此刻等待他的人们失望:“Formyfans,Iwon’tquit!”(为了粉丝,我不会爽约!)

  0点开始 大牌垫场

  谭晶客串自动点唱机

  虽然已经献唱过一首去年春晚的歌曲《龙文》,可作为全场最会唱歌的人,观众可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谭晶。“再来一首”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作为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她自然不能让全场近百位世博会志愿者失望,当起了“自动点唱机”。

  第一个点歌的,就是来自上海大学的小白菜袁野。白菜一开口,便知有没有。这位自告奋勇上台准备和谭晶共同高歌一曲的小白菜一上来便选择了高难度情侣对唱歌曲:《广岛之恋》。

  “这个可以有。”谭晶爽快地答应了。可这下轮到台下的音响师犯难了,喊道:“这个真没有!”没有伴奏带,那只能清唱了,这对谭晶来说是小菜一碟,可歌词是个大问题:“谁给我准备个歌词板?”谭晶问。正当大家面面相觑之时,章子怡说话了:“百度一下!”说时迟那时快,一部手机就递到了谭晶面前,这回她可逃不掉了。

  “你早就该拒绝我,我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哎,这手机怎么翻页?”“后面是哪句,可以借我看一下吗?”好端端的一首情歌,被两位在台上硬生生地演成了搞笑剧,惹得台下一阵爆笑,就连谭晶自己也忍不住了,笑着要求:“导演,能再唱一次吗?”

  章子怡 清唱《爱的代价》

  黄浦号已经在黄浦江上扰了一个圈,可科比还是没有到。

  唱着唱着,谭晶悄悄走下了舞台,将话筒递到了坐在主席台上章子怡的嘴边。作为一名演员,章子怡对于唱歌显然是有些发怵的,扭扭捏捏地不愿开口,在谭晶的再三鼓励下,章子怡终于首开金嗓,秀出歌声。

  “老是我一个人在张罗,子怡也看不下去了。”牵着章子怡的手,谭晶将她带上了台。作为“谭晶临时歌唱培训班”的首位学员,章子怡将要挑战清唱张艾嘉名曲《爱的代价》。

  之所以选这样一首歌,章子怡说:“科比说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我想,你们在这里等他是一份爱,他为了你们一定要赶来,也是为了爱。我们所有人的等待就是爱的代价。有着这份坚持,我们做什么都一定会成功!”

  话虽说得溜,可一到唱歌就不行了,“你可以陪我吗?”拉着谭晶的手,章子怡似乎有点发抖。“没事,我就在你旁边!”谭晶肯定的眼神,给了章子怡莫大的鼓励。

  “大家见笑了。”深呼了一口气,章子怡终于开口了,可嗓音里还是有明显的颤抖。而她那原本骄傲无匹的脸上,也少有地写上了紧张。在“诈捐门”等一系列负面新闻之后,眼前的章子怡,少了分嚣张,多了些亲和,竟也显得可爱起来了。

  于嘉 脱口秀撩动气氛

  你一定不知道,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讲起笑话来,也是一把好手。在三番两次忽悠谭晶上台献歌之后,于嘉终于不好意思地自己回到了台上,对现场观众建议道:“科比马上就要到了,我不要求你们保持冷静,只希望你们保持镇定。”

  被他这么一撩拨,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站起身来,伸长脖子,对着大门口作望眼欲穿状。这下,于嘉又开始放炮:“据不完全小道、八卦、地下、不靠谱消息称,科比现在在华山路了,到这里还需要20分钟,如果你们可以保证这20分钟保持同样的姿势,请继续。不然的话,我建议你们还是先坐下把。”

  插科打诨的话已经说得差不多了,科比又迟迟未到,于嘉将绣球抛给了台下的小蓝莓们。“刚刚小白菜发挥过了,现在轮到你们了。”这样的激将法显然很有用,一位小蓝莓二话不说蹿上台,拿起话筒就唱:“花田里犯的错,像迷恋镜花水月的无聊……”

  “现在插播,据不完全小道、八卦、地下、不靠谱消息称,科比还有5分钟到。”这句话像炸弹,瞬间引爆了场内所有人的激情。

  小白菜抢了科比风头

  “科比来了!”随着一身高呼,科比·布莱恩特,这位万众瞩目的篮球明星终于在凌晨1点半,踏上了黄浦号邮轮。足足6小时的等待,主办方的努力,科比的守信,现场所有观众的坚持……这一切的一切都令这一刻的会面显现出了别样的意义。正如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跃金所说:“坚持,就是胜利。”

  有意思的是,居然有人能从科比身上抢风头,不是章子怡,也不是谭晶,是我们最普通的志愿者——上海大学的小白菜邵晓敏。

  因为答对了主持人的提问,邵晓敏如愿赢得了科比签名的新书《科比24》,可他并不满足,向主持人示意:我要上台!要是在平时,他的要求或许早已被忽略,可在这个凌晨,他被主持人毫不犹豫地请上了台。不过如果于嘉知道后面将要发生的一切,可能会有些小后悔,因为邵晓敏实在太能讲了。

  一上台,邵晓敏做的第一件是就是使劲扇自己的脸,醒悟过来自己并非在梦里后,便用连珠炮式的流利英文向科比发起“攻击”:“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科比,虽然已经在梦里见了无数无数次!”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可邵晓敏还是没忘了自己志愿者的身份,继续说道:“欢迎来上海,欢迎来世博。世博会的精彩让我惊讶,可现在站在我眼前的你,让我更激动。”为了防止邵晓敏继续无休止地“放炮”,于嘉果断地抢下了他的话筒,任邵晓敏怎么说,都不肯再交给他。小白菜日遇万人、日答千题的反应可不是盖的,眼见着这边已经没有希望,邵晓敏转头去忽悠科比:“科比,我知道你一定会相信我的,还有最后一件事,把你的话筒给我吧。”成功从科比手上得到话筒的邵晓敏用一首英文rap《Rememberthename》回敬了科比的信任,也赢得了满堂彩。这一回,科比主动拥抱了邵晓敏,他被打动了。“志愿者的素质真是高啊!”于嘉感叹,走下台的邵晓敏也受到了志愿者同伴的欢呼叫好,还有人悄悄地打听,这位志愿者究竟何许人也。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银告诉记者:“别看我们邵晓敏年轻,他跟温家宝总理也握过手呢。”原来,邵晓敏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与过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晤。问到总理的手和科比的手握起来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邵晓敏笑说:“总理的手比较温暖,科比的呢

  ……太有力了!” (杨欣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