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馆总代表:以德国式哲学迎合中国观众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德国馆总代表:以德国式哲学迎合中国观众需要

2010年07月3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电 题:德国馆总代表:以德国式哲学迎合中国观众需要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大家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表明,我们通过德国式哲学,即举重若轻的表现方式,在中国正好迎合了公众的需要。我们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为自己的国家做了积极的宣传。”在上海世博会进行过半之时,德国馆政府总代表迪特马尔•施米茨如是说。

  每天25000人参观“和谐都市”

  让施米茨有如此深切感受的是,自2010年5月1日开馆以来,德国馆一直是一周七天连轴运转,平均每天25000名参观者,到目前为止已接待近200万位游客及众多贵宾前来参观“和谐都市”,还有更多的人在德国馆舞台上亲自体验了德国,在德国餐厅里尝了尝德国啤酒和香肠的美味。

  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的德国馆,由自然景区和展馆主体组成,外墙包裹透明的银色发光建筑膜,主体由四个头重脚轻、变形剧烈、连成整体却轻盈稳固的不规则几何体构成,阐释了“和谐都市”的主题。其开放状的建筑外形轻盈而飘逸,似乎在向参观者发出真挚的邀请。

  进入德国馆,德国青年“严思”、中国女孩“燕燕”两位特殊的虚拟讲解员,陪伴每一位参观者穿行于各个展馆。穿越一条充满典型德国都市画面的“动感隧道”,便踏入“和谐都市”内设计布置奇妙的体验空间,可以感受用灯光、色彩和声响打造的“人文花园”,展示德国设计产品的“发明档案馆”和“创新工厂”,展示各种德国发明的新型材料的“材料之园”。

  啤酒热卖近10万升

  迄今,德国馆已成为世博园区内最受欢迎的一个热门展馆。德国馆里的餐厅从果汁麦糊到酸菜配醋焖牛肉,每天供应的食物将近2500份。据餐厅负责人格尔哈德•欧博茂说,包含香肠、酸菜和卡塞尔熏腌肉的德式拼盘最受欢迎,销量远远超过其他品种,而在夏日的高温下,啤酒卖得也特别好,现已售出将近10万升,其中几乎一半是可口的黑啤贡献的。

  和参观者接触最频繁、最贴近的德国馆解说员戴安娜说,每个人在德国馆都能找到自己想看的,有人看完“动力之源”大厅金属球表演之后激动不已,也有人沉醉于德国“制造和设计”的最新科技。但有一点得到了大家的共识,那就是德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在可持续发展发面做得非常好。

  “是对德国很好的一次展示”

  “这次世博会是对德国很好的一次展示。非常棒!”德国下萨克森州新任州长麦考利斯特今年7月逗留德国馆后,在来宾题词纪念册上写下了这样的感言。

  世博会已经过半了,施米茨对德国馆的新奇文化之旅信心满满。在他眼里,2010年10月31日,本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将落下帷幕,到那时,德国馆总计接待参观游客数量预计将达到400万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