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世博安保人员擦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世博安保人员擦汗(图)

2010年08月05日 12: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烈日下,俞正声为世博园区服务保障人员拭去额头的汗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暑气逼人,高温炙烤申城。俞正声、韩正、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等市领导分8路深入世博园区、交通枢纽、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基层一线,检查防暑降温工作,向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全力做好高温季节各项工作,确保世博园区运行平稳有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度夏,确保城市正常安全运行。

  8月1日,上海气温高达38.6℃。正午时分,俞正声和市领导吴志明、杨雄、丁薛祥、张学兵等首先来到世博园区后滩出入口,亲切慰问公安、武警、志愿者和票务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为世博安全运行所作出的贡献。来到世博园C片区德国馆排队区,俞正声对现场的安保、环卫职工和志愿者说:“为了游客的安全、园区的清洁,大家付出了辛勤努力,谢谢大家。”看到一位园区服务保障人员在烈日下满头是汗,俞正声轻轻地帮他拭去额头的汗水。市领导还与正在排队的参观者亲切握手,叮嘱大家夏日观博要注意防暑降温。在世博园E片区城市广场,来自宁波的演职人员正在烈日下排演节目,俞正声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随后,市领导来到卢浦大桥公交枢纽站,这里有包括世博专线在内的九条公交线路。俞正声走进调度室、踏上公交车,亲切慰问司售人员和安检员,希望大家注意行车安全。世博会举办以来,市、区两级机关组织了广大机关公务员在轨交和公交站点当志愿者,市领导来到轨交1号线人民广场出入口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俞正声说:“这个站点人流集中,工作量大,大家要再接再厉,为世博执好勤,站好岗。”在人民大道、西藏中路交警执勤点,市领导还亲切慰问了执勤交警和交通协管员。

  昨天下午,俞正声和市领导江勤宏、丁薛祥、沈骏、张学兵等驱车两百多公里,先后前往宝山洋桥公安检查站、嘉定朱桥公安检查站和松江枫泾公安检查站,察看入沪道口安检情况。市领导来到检查站安检室和指挥室,察看安检设备,与正在执勤的公安、武警、协管员和道口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以亲切问候。看到现场展示的、被查获的大量管制刀具、仿真枪、易燃易爆违禁品,俞正声说:“同志们为平安世博作出了很大贡献,谢谢大家。”他叮嘱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3日上午,韩正和杨雄、徐麟等市领导先后前往浦东公安分局交警东方明珠中队执勤岗点、蒙自路清道班作业点、世博园区马当路建国东路入口、地铁13号线马当路站,亲切慰问在高温炙烤之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交警、环卫职工和世博工作人员。

  在世纪大道浦东南路路口,市领导与交警东方明珠中队的女警员和协管员一一握手并送上防暑用品,感谢大家在连日酷暑中为全市有序运行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在马当路徐家汇路口,韩正看望正在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安排好大家的作息时间,爱护好职工。在接受安检进入世博园区后,韩正仔细询问安检人员的轮休安排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在看望世博志愿者“小白菜”时,韩正与这些“90后”的孩子们亲切交谈,感谢所有志愿者为世博会的付出。韩正表示,相信世博会的丰厚精神财富将深深激励这座城市的年轻一代。市领导还来到地铁13号线马当路站看望慰问站台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继续做好轨道交通运行保障工作,确保轨道交通全网络的安全有序。

  昨天,刘云耕和屠光绍等市领导走访世博园区,慰问在烈日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世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刘云耕来到世博园区亚洲广场、公交国展线世博轴站和后滩出入口出租车候客站,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并送上防暑慰问品,感谢大家为世博会有序进行作出的贡献。随后刘云耕一行来到世博大气质量超级子站,仔细询问工作站在世博园区环境、气象等方面的观测和监控工作,慰问正在进行监测工作的监测人员,感谢他们所作的努力。

  昨天,冯国勤和杨振武等市领导先后前往大众租赁公司国宾分公司和世博浦西园区,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大众租赁公司国宾分公司,冯国勤与国宾车司机们一一握手,对他们为世博接待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在世博浦西园区,冯国勤一行为顶着烈日工作的志愿者“小白菜”和执勤民警、保安送上了慰问品。冯国勤对大家为世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既坚守岗位,又保重身体,共同为世博的平安、精彩、难忘作出更大的贡献。

  昨天,殷一璀和沈晓明等市领导先后来到世博园区新闻中心、医疗服务站、马当路城市服务站点和地铁13号线站点,慰问世博一线记者、志愿者、公安和武警等。在与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交流时,殷一璀说,前阶段世博报道出了不少有亮点、有分量的好文章,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确保世博报道有声有色。在医疗服务站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殷一璀表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善始善终做好服务,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殷一璀还前往上海教育考试院上海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走访慰问。

  市领导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胡延照、艾宝俊、赵雯等也分别参加了慰问。 (记者 缪毅容 谈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