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带动中国水乡游 多国馆长水游周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带动中国水乡游 多国馆长水游周庄

2010年08月05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5日电题:世博会带动中国水乡游 多国馆长水游周庄

  作者:黄莹

  坐上小舟,穿梭于石桥水洞,体验一番舟楫生活;尝一口温雅柔和的黄酒,听一曲吴侬软语的评弹,学一学纺纱织布,感受一回江南人家的简单生活……今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沙特、阿联酋、巴西、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纳米比亚、斯里兰卡等世博会10多个国家馆馆长、副馆长、总代表或其家人慕名来到“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一睹中国水乡风情。

  周庄是距上海最近且在境外影响最大的水乡,以其独有的“小桥流水人家”风貌被誉为“世界最佳魅力水乡”。自世博会开幕以来,“百年世博梦•一夕古镇情”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最佳城市实践区案例展示、世博村“世博水乡风情夜”周庄纳凉音乐会以及未来城市广场的世博版《四季周庄》、周庄民俗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水乡文化和民俗文化。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周庄接待境外游客超50万,同比增长5%。相应的苏杭水乡游也成为对境外游客最具吸引力、最受关注的游线,各景区游客量均呈现逐月递增趋势。移步水乡,显见写生、喝茶、购物的外国友人,更有在水乡租间小屋,休闲度假,享受世外水乡者。

  下午,馆长们乘坐画舫经“上海的莱茵河”急水港,蜿蜒十余公里进入周庄古镇,体验周庄独特田园美景。随后沿着全福寺步入古老的贞丰街,当地极富传统特色的手工艺制造作坊,牛角梳、苏扇、草编竹编、剪纸泥塑等手工艺品令人流连忘返。斯里兰卡馆总代表胡博特·贾亚库迪对这些小玩意爱不释手,索性满载而归。

  入夜,坐上手摇船,畅游水巷,听着船娘悠扬的小曲,两岸灯火阑珊,沁心怡人。而中国第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四季周庄》更是美轮美奂地呈现了水乡四季各异风情,牵动人心。即便是第2次来周庄的澳大利亚馆参展人员莎拉,依然不禁被周庄的甜美所陶醉。“能在那么繁荣的大上海城市边看到这么传统,有着厚重历史积淀的古镇,感觉时间像倒退了千年,同时看到了过去和未来,这是一次了解中国的很好的旅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