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七夕”交友 廊下演绎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志愿者“七夕”交友 廊下演绎精彩

2010年08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熊礼芬 陈婷婷)丢巧针、制巧果,供红菱、做眉毛饺、学打莲湘,户外烧烤、月下穿针引线、夜观银河双星、捕喜珠结情网、夜宿帐篷中……恰逢传统“七夕”,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日前的一场“七夕”民俗色彩浓厚的世博会青年志愿者交友活动火热上演,各种富含七夕传统意蕴和廊下特色的民俗活动被活灵活现地搬到了廊下新天地的乡村休闲园内,让整天忙于工作和世博、无暇考虑终身大事的青年志愿者们走到了一起,通过这些民俗活动展示才能、表达情意。

  廊前月下,踏赏无限银光,浩瀚星空,寄托无限遐想。此次活动不仅保留了原有的参观廊下乡村美景、开展篝火烧烤晚会等内容,而且融入了极富传统意蕴的丢巧针、制巧果、做眉毛饺、学打莲湘等活动,让世博志愿者在踏赏廊下美景和体验传统七夕民俗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并有多对青年“现场牵手”。

  “全国有丽江,沪上有廊下”、“丽江太远,廊下正好”……很多因廊下而结缘的有情男女心生感慨。

  从2007年“缘聚金山•情定廊下”到2008年的“廊下遇见爱”真情挚爱体验,再到今日的“有情有爱廊下来”,慕名到廊下“寻爱之旅”的路线越来越清晰,内容越来越丰富。因廊下而结缘直至走上婚姻殿堂的人也越来越多,廊下正成为有情人特别是青年白领体验乡村田园浪漫的新地标,成为诸多爱情萌芽、开花、结果的见证。

  “我们要把‘有情有爱廊下来’活动作为品牌来打造,利用廊下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为未婚青年提供生态、人文、互动性强的缘分体验场所,让青年们在廊下找到爱情,让新人在廊下缔结百年之好,让已婚人士重拾当初的浪漫与温馨。”廊下镇党委委员施李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青年都来自于金山区各个世博工作站点的志愿者。从世博会开幕到现在已经100多天,这些坚守在世博园区外的世博志愿者们虽然无法近距离领略世博的精彩,但是他们在园区外用坚韧、毅力和勇气同样在为世博游客服务。

  活动承办方之一新廊下旅游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月芳称,世博志愿者们最近一直在为世博做贡献,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终身问题。“借着七夕这个传统的节日,我们举办交友活动,为他们提供交友的平台,也为了增强他们对中国传统佳节的认知。”曹月芳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