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西安特别活动日"举行 闫妮沪上推介世园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西安特别活动日"举行 闫妮沪上推介世园会

2010年08月16日 15:11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西安人,闫妮盛邀海内外朋友共游西安,希望大家关注、支持世园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上海看世博,明年西安游世园。上午,上海世博会西安城市特别活动日、大明宫馆活动周暨锦上添花――西安世园会牵手上海世博会活动在世博园城市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并互赠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姊妹篇”,西安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28日-10月22日举办,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周期最长的国际性展会。

  对于上海市民和世博游客而言,西安世园会其实并不陌生。参观世博会的各地参观者,如果选择乘坐上海轨道交通,那么一定会与西安“不期而遇”。4号、6号、7号、8号线上,以“丝绸之路起点”世园会入园雕塑为主体的宣传海报和2011年西安世园会形象代言人闫妮的笑脸海报,张贴在地铁车门最显眼的位置。

  “西安不仅有兵马俑、有古城墙,现在还是绿色的山水之城。”作为西安人,闫妮今天在活动仪式上盛邀海内外朋友共游西安,希望大家关注、支持世园会。仪式上还有一群特殊的宣传员,70余位西安市民驾驶私家车,行程1500余公里赶到上海。他们统一着装,拉起绿色横幅,在世博园内展开特别宣传。

  据了解,从今天起至20日,西安艺术家将每天两场在城市广场向游客奉献具有浓郁盛唐风情的文艺表演,舞蹈《飞天》、打击乐《昭陵六骏》,以及器乐合奏、花艺表演等都将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 (记者吴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