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月世博大礼包延寿 穆斯林斋月沙特馆献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高温月世博大礼包延寿 穆斯林斋月沙特馆献温情

2010年08月26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25日电 题:高温月世博“大礼包”延“寿” 穆斯林“斋月”沙特馆献温情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上海世博会组织方25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今年8月份上海出现了多日35°C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组织者决定8月份上海市民家庭世博“大礼包”门票的使用期限延长至2010年9月5日,这是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组织方第一次延长“大礼包”的使用期限。

  “世博大礼包”是指上海市发放给每户上海常住人口家庭的世博门票、交通纪念卡等,供其在指定月份赴园参观。由于8月份世博园高温“烤人”,不少持有“大礼包”的上海市民尚未使用所赠门票。世博园区运营指挥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本月23日,“大礼包”8月赠票共使用了近115万张,仍有约80万张尚未使用。

  记者走访得知,不少游客对组织方延长大礼包“保质期”表示欢迎。来自上海市虹口区的张阿姨说,自己的“大礼包”限于8月使用,无奈天气实在太热,没敢奔赴“烤”场,听天气预报称过两天气温有望走低,希望能赶上清凉观博“班车”。

  如果说延长“世博大礼包”使用期限显示了组织方的人性化,世博园最热门展馆之一沙特阿拉伯馆25日则用穆斯林的“斋月精神”为小游客谱温情。

  当天,恰逢穆斯林“斋月”过半,沙特馆邀请了上海、山西等地的300名孩子参观。现场,沙特馆馆长哈密德·哈山和幸运小游客一起合影,并带领他们体验拥有1600平方米巨幕影院的展馆;馆方还细心地为小游客奉上糖果、花生等小礼品。

  沙特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月10日至9月9日,穆斯林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斋月”,通过从日出到日落的禁食,培养容忍、慈悲、关怀的“斋月精神”。作为穆斯林的“圣月”,斋月也是为社区奉献的月份,所以沙特馆邀中国小朋友在仿若“月亮船”的沙特馆体验当地风情,见证沙中友谊。

  “温情”一直是上海世博会的主旋律,尤其是七八月份逢高温、大客流的双重“烤”验,更显组织方和参展方的关怀。

  在亚洲广场等9个户外活动场地,增设了36个防雷电警示标识,补装了284把遮阳伞,添置了2100把靠背椅和1150把折叠椅。在宝钢大舞台,组织者放置了30个大冰桶和8台大型冷风机,并使用电子温度仪实时监控温度变化。在其他活动场地周边,组织者也进一步落实了空调、风扇、冰块、喷雾等降温措施。

  走在世博园区,时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酷暑下,工作人员给排队游客递去一杯茶水,其实不管是一杯水、一把纸扇还是一句温馨的提示,都是组织方和参展方借助世博会这个盛大展览的一点心意探索,一丝温情体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