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已查办案件300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已查办案件300多起

2010年08月26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5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截至上个月,上海世博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查办案件300多起,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72起、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51起。

  与此同时,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查缴盗版音像制品298万余件、淫秽色情出版物7.6万余件、非法报刊123万余份,并取缔关闭出版物销售店档摊点2179个、非法网站80个,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出良好文化环境。

  据介绍,上海市“扫黄打非”办一方面协调工商、城管、公安、新闻出版、工信、海关等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任务分工,密切配合,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另一方面还与江苏省、浙江省“扫黄打非”办积极落实签订的“长三角”世博会“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信息共享、案件协查等机制,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此外,针对世博会期间非法音像制品通过空运渠道流入上海的案件明显增多的现象,上海相关执法部门将强化运输环节监管作为查处案件的重要突破口,会同机场公安等部门先后查处7起贩运非法音像制品案件,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速公路道口及物流公司查处6起非法出版物案件,有效切断了非法出版物运输链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