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馆官员:世博会公共外交取得巨大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美国馆官员:世博会公共外交取得巨大成功

2010年08月28日 11:03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下午美国亚洲协会举办“上海世博会的意义及美国馆的价值体现”为主题的研讨会,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指导委员会主席雷文凯在演讲时表示,2010上海世博会到目前为止在公共外交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雷文凯以上海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为背景,说明上海是一个发展成功的大都市,并以基本事实说明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和产生的世界影响。他说,上海世博会也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虽然中美两国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但在更多问题上还是能达成共识、理解与合作。美国国家馆的设计理念也是希望来参观的中国观众能在这里找到两国更多相通的东西。

  雷文凯特别用自己录制的幻灯片介绍了中国馆。他说,中国馆不仅面积大,是美国馆的5倍,而且是建筑艺术与文化艺术的巧妙结合,体现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他认为,世博会的历史中,上海世博会面积是最大的,参观人数是最多的,时间是最长的,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是最多的,也是最成功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