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上演盲人足球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上演盲人足球对决

2010年08月28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28日电 (记者 宗晨亮)盘带、传球、射门,进球……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足球比赛,而是28日在上海世博园举行的一场盲人足球表演赛。

  当天,上海盲人足球队与辽宁盲人足球队在世博园志愿者广场以球会友,举行时长15分钟的四对四表演赛。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到场,并为比赛开球。

  与一般比赛相同的是球员们积极的拼抢、不懈的跑动和有力的射门,与一般比赛不同的则是在足球中添加了发出声响的金属,同时,球员们必须不断地呼喊,才能让队友知道自己的跑位。

  虽然是盲人足球,但是球员们显得非常专业,无论盘带、传球还是射门都有板有眼。比赛中,上海队首先觅得良机,并通过任意球配合打入一球。辽宁队随即遣上17岁的“老将”张本正,利用自己娴熟的带球很快盘活了辽宁队的进攻。此后,辽宁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

  比赛在临近终场时进入高潮,上海队利用反击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终场前,辽宁队由张本正完成“绝杀”,而在这一进球之后,表演赛宣告结束。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从12岁开始练球,每天坚持训练,已经练习了5年。”张本正表示,由于今天是友谊赛,因此会让年轻的队友先上场,自己则稍后登场。

  来到世博会之后,张本正已经参观过了欧洲区的几个场馆。他表示,“参加世博会是很荣耀的事情”。

  由于是露天的比赛,因此赛事吸引了大批世博游客围观。一位游客向记者表示,从来没有关注过盲人足球,今天才知道盲人也可以把足球踢得那么好,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

  鲜为人知的是,中国盲人足球的水平相当高。就在本月,2010年盲人足球世界杯在英国落幕,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东道主英格兰队,勇夺季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