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国奥村展馆举办奥运两周年纪念回顾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国奥村展馆举办奥运两周年纪念回顾展

2010年08月31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31日电 (记者 郑莹莹)8月31日起,“我们的2008,国奥村奥运两周年纪念回顾展”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北京国奥村展馆内举办。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期内,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开幕式上使用的缶、古筝和活字模等在内的多种奥运展品,以及大量的奥运珍贵图片将与世博会参观者见面。

  据介绍,“我们的2008,国奥村奥运两周年纪念回顾展”主要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展以及奥运会图片展两个部分。世博会的参观者都可以在国奥村展馆内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自豪与震撼。

  奥运会开幕式道具展主要展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以及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中使用的部分道具实物,包括奥运开幕式演出礼乐篇章中使用的古筝;文字表演篇章所用的活字模、桃花道具;曲艺表演环节京剧演员所使用的道具旌旗;自然表演篇章中表演者所穿太极服装,击缶而歌表演篇章中的缶以及表演者所穿的击缶服装等。

  奥运图片展主要展示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官员和政要在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村——北京国奥村内生活的惬意场景。在90张精选的图片中,参观者可以看到很多英姿飒爽的运动明星在赛场外的另外一面,他们或幽默搞怪,或柔情似水,但从他们的表情中都能看到他们对国奥村内惬意生活的喜爱。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国奥村展馆奥运两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国奥村展馆同巴塞罗那展馆进行了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与伦敦展馆共同举行了祝福2012年伦敦奥运会等一系列奥运主题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