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毛里求斯迎馆日 岛国城邦勾画旖旎风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毛里求斯迎馆日 岛国城邦勾画旖旎风光

2010年09月02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 陈婷婷)“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按毛里求斯创造了天堂。”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笔下的“天堂般的国家”毛里求斯9月1日迎来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毛里求斯舞者为观众献上了独具特色的赛卡舞。

  上海世博会是毛里求斯首次作为单独国家参加世博会。毛里求斯总统阿内罗德•贾格纳特携夫人出席馆日仪式。在致辞中,他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户,让大家发现彼此,加深理解,推进合作。“毛里求斯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世界盛会中。” 贾格纳特说。

  虽是首次单独参展,毛里求斯为此作了长达3年的充分的准备。以“岛国城邦”为主题的毛里求斯馆,围绕多元文化的融合、经济的繁荣、城市空间新格局和科技创新,展示该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怡人的田园生活和璀璨的多元文化。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致辞中称,毛里求斯馆展现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不同文化和谐共生的美景,正是本届世博会主题的生动诠释。他并表示,中国与毛里求斯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8世纪,就有华人远渡重洋到毛里求斯。上海世博会为中毛两国人民提供增进互相了解和友谊新的契机,为深化双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为庆祝参展上海世博会,毛里求斯专门在国内发行了以著名的“蓝便士”为蓝本的世博纪念邮票。纪念邮票首日封的发行仪式也将在世博园毛里求斯国家馆举行。

  毛里求斯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南面的印度洋,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素有“印度洋明珠”的美誉。

  毛里求斯曾经生活过一种名为渡渡鸟的鸟类,这个小岛是它们在地球上唯一的栖息地。大约在公元17世纪,最后一只渡渡鸟灭绝了。

  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的毛里求斯馆,为参观者重现了这只生活在历史中的鸟类。它体重约20公斤,身高约1米,大嘴巴高高凸起,翅膀短小,不能飞行。渡渡鸟“肥嘟嘟”身躯受到参观者的喜爱,此外,它还是毛里求斯馆印章的主要组成图形,在参观者的“世博护照”中留下永恒的印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