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和外地团队客双退潮 观博进入“九月黄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学生和外地团队客双退潮 观博进入“九月黄金期”

2010年09月02日 10: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本周一世博客流“意外”爆冷后,前昨两天的世博客流继续一天低过一天,不禁让人“眼镜跌到地板上”。昨天下午起虽然有大雨相伴,但全天不足20万的客流,总体来说观博性价比依然较高,见状后,一些手持8月大礼包门票的市民只好一声叹息:失策了。本报记者采访发现,眼下不失为天凉好个“秋”,观博正当时。

  学生和外地团队客双退潮

  随着中小学开学临近,园区里的学生流有所减退。另外随着暑期结束,外地团队游人数也有所减少。截至昨晚9时,入园参观者仅为18.17万人,较前一天继续下探。记者发现,这一数值,也创下最近111天来的客流新低。

  罗先生的好友周一去了世博园,4小时排进沙特以及德国这两个超级热门馆的经历,让周围一干好友羡慕不已。受其影响,罗先生周二赶忙呼朋唤友决心入园试试运气,果然还要爽。昨天,这份“惊喜”继续出现在世博园内。浦西的热门馆日本产业馆非观影排队通道区,昨天只要10分钟就可入场参观,让人心情大好。世博大道越江线、世博大道线,车内也空空荡荡,在站台等候的游客随到随上,全然不见了往日排队等候的“长龙”。“今天只有刚开园时比较拥挤。”正在站台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显得很悠闲。高峰时水泄不通的欧洲片区尽管还人气十足,但拥挤程度也明显改善。瑞士馆、波兰馆、法国馆等展馆排队通道里流动速度明显加快。

  九月上中旬是观博“黄金期”

  上海旅行社的资深人士也告诉记者,由于暑期结束,大、中小学陆续开学,9月初历来都是旅游的“淡季”,旅行社组团数会大大减少。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上海天气较为凉爽,加上世博园区经过4个月的运营,各项设施逐渐完备,游客观博的舒适程度也不断提高,这时候观博确实可以说是进入了“黄金九月”。

  记者也了解到,9月2日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平日票预约入园将获30元餐费”以及9月1日-9月10日(9月4日、5日双休日除外),持世博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三次票、七次票经票检进入世博园参观的游客均有机会赢取面值三千元的东航(上航)机票代金券大奖这两大“优惠”,也让很多游客认准了9月上中旬的时机。

  提醒1

  平日票切勿“笃悠悠”

  离闭幕时间还有两个月。上海世博会会期已过三分之二,而10月份中又有14天为指定日,因此,持平日票的参观者趁近日天气凉爽、团队预约游客减少的好时机,宜尽早入园观博,切勿“笃悠悠”。

  上海世博会会期共184天。根据上海世博会票务规定,“五一”假期(5月1日至3日)、“十一”假期(10月1日至7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为指定日,指定日天数共17天;除指定日以外的其他参观日共167天。10月份共有14天为指定日,指定日需凭指定日门票方能入园参观。因此,参观者持平日票可入园参观的日期只剩6周左右。

  世博局票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已经销售、仍未使用的门票超过1800万张。而根据以往世博会经验,世博会结束前一至两月将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为避免9月中下旬和10月份出现大客流影响观博质量,世博会组织者也建议广大游客尽早入园参观,以免后期客流拥挤,影响观博体验。

  提醒2

  8月大礼包门票周日截止

  随着暑假结束开学在即以及8月份世博大礼包门票使用期限接近尾声,这两天世博园区的游客有所减少,加上近期上海气温比较适宜,眼下正是观博好时机。特别要提醒的是,8月世博大礼包门票截止期为9月5日,得赶紧了。 (刘昕璐 )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