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馆日 称计划申办2020年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馆日 称计划申办2020年世博会

2010年09月0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泰国国家馆日。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亲临现场出席泰国国家馆日庆典活动。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9月5日电 (记者 李佳佳)素有“微笑之国”美誉的泰国5日迎来其在上海世博会的馆日庆典。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专程前来出席仪式并在致辞中透露,上海世博会的成功激励了泰国,该国正计划申办2020年世博会。

  泰国此番出席馆日庆典的阵容堪称强大,汇集了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长意萨拉·颂猜、泰国国务部长翁阿·克兰派汶、泰国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部长楚缇·克莱日科西、泰国工业部长猜武·班纳瓦等多位政府高官。中方则由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仪式并致辞。

  阿披实·维乍集瓦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泰国馆的建筑展示了泰国的内涵,很高兴至今已有超过400万的游客参观过泰国馆。

  他说,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泰国国民中有不少华人后裔,两国“地域相近、血脉相连、文化相承”。他希望借中国―东盟自贸区及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进一步深化泰中友好关系。

  阿披实还表示,非常认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泰国在不远的将来申办世博会增添了信心”。

  李兆焯则在致辞中说,泰国物产富饶、风光秀丽,泰国人民勤劳勇敢,热情好客。上海世博会泰国馆通过先进的声、光、电演示,展示了一个人类与自然和谐生存的国家,一个各民族、各宗教和各种文化和谐相处的社会,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包容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泰国人民对城市文明的独特理解和诠释。

  仪式上,来自的泰国舞蹈演员们为现场来宾带来了泰国传统舞蹈《神奇的金翅鸟》,舞蹈讲述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演员动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泰国手工艺人也在世博中心大厅里现场演示花式水果雕刻、清迈保山村纸伞手绘、蜡染画和泰式泥娃娃制作等泰国传统手工艺。

  泰国国家馆位于浦东世博园B片区,其主体为金红色建筑,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受关注的五大热门场馆之一。据悉,在设计建造之初,泰国馆就有意地加入了中国元素,无论是中国龙与泰国水神相互交缠的雕塑,亦或仿制的中泰友谊钟楼,均赋予中泰友谊长久的寓意。

  泰国馆内共分三个展厅,分别为“江河文化的水上世界”、“多样中的和谐”以及“和谐带来幸福”,泰国馆以水开篇,描摹了水上人家的清新生活,又以结尾处4D电影中酷似泰国“泼水节”的一场小雨结束,“白象之国”、“微笑之国”、“佛教之国”——泰国将生活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人进行了全景式的呈现,表现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同时与国际经济和科技发展接轨。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