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直饮水设备供水量已达10.5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区直饮水设备供水量已达10.5万吨

2010年09月06日 11:4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饮水在世博史上的一次服务创新,也是世界首次大规模公共供水项目,游客对其满意程度超出了主办方和运营商的预期。据上海交通大学“绿色放飞”暑期实践团最新公布的 《世博园区卫生情况调研报告》,68.5%参与调查的游客认为直饮水是园区内最满意的措施。

  上海世博会直饮水运营商立升企业日前宣布,截至8月底,园区直饮水设备供水量已达10.5万吨,提前两个月达到预期供应量。进入9月后,因气温下降,游客流量可能创新高,园区内每天供水量将保持在1000吨左右,预计世博结束时直饮水供应量将突破16.5万吨。

  统计显示,目前游客和工作人员每天的饮水量在每人2000毫升左右,比开园前预计的每人每天1500毫升多了33%。

  为保证供水数量和质量,园区内的直饮点已由101个增加至112个,饮水龙头由1172个增加至1722个,游客在中国国家馆、省区市联合馆等展馆内也能方便饮水。此外,为改善饮水环境,世博局还为直饮台增加了遮阳棚和指示牌,并由运行商组建现场保洁队伍,增加白天对直饮台喷嘴消毒程序。截至目前,直饮水卫生指标抽查全部合格。 (记者 任翀)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