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科技盛宴开花结果 首批零碳车投入快速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科技盛宴开花结果 首批零碳车投入快速业务

2010年09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7日电 题:世博科技盛宴“开花结果” 首批零碳车投入快速业务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上海世博会展示的大量科技元素不仅“花香四溢”,而且正在“结下果实”。7日,总部位于荷兰的全球快递巨头TNT集团,在世博会荷兰馆宣布启用中国首批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称此举“开启了零碳快递的新纪元”。

  当天,中新社记者和其他媒体同行搭乘园区内的“零排放”巴士,去往荷兰馆零碳快递电动车启动仪式。乘坐“零排放”交通工具出席“零碳”快递车启动仪式,不少媒体记者感叹“世博园里的科技无处不在”。

  据了解,一批由5辆电动车组成的快递车队将在上海投入使用,车辆由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为TNT量身打造,配有高科技的监控系统,记录操作时的能量消耗情况。车辆仅需两个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行驶里程达120公里以上。

  人们看到,世博会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供了新的空间,例如世博会上开通的全球首个TD—LTE规模演示网,不仅为世博会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技术支撑,也正在推动第三代移动通信向第四代移动通信迈进。有专家指出,世博会在为世界各国展示最新科技提供平台的同时,还为各方提供了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的机会。

  7日当天,在位于世博浦西园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德国不来梅案例馆,一场“关于可持续城市交通的会议”正探讨着如何运用科技让出行更加便捷、低碳。

  漫步世博园,人们可以发现,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环保理念、科学技术和实践案例。从城市最佳实践区的80多个城市案例,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到城市灯光的合理规划等等,处处体现出“科技嘉年华”的丰富内涵。

  在世博园4号码头,外形犹如游艇、并设有观光平台的新型客渡船,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环保、节能理念,在转弯、调头等过程中,船舶几乎听不到任何马达声。

  曾八次进入世博园的上海市民杨宝裕说,由于从事科技行业,自己特别关注科技互动展项。本届世博会展馆中的高科技展项不胜枚举,十分难得,“这或许就是科技世博的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