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郎”成世博园“贵客” 台北案例馆赠凤梨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教书郎”成世博园“贵客” 台北案例馆赠凤梨酥

2010年09月09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9日电 题:“教书郎”成世博园“贵客” 台北案例馆赠凤梨酥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在9月10日中国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一股尊师重教风涌动上海世博园。瑞典馆等专门为教师游客开通绿色通道,台北案例馆更是拿出台北名产凤梨酥、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的邀请卡等,赠送给上海宝山区的“教书郎”们。

  9月8日,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联合上海宝山区共同庆祝教师节,并藉此推广“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理念。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表示,在教师节前夕,他希望透过老师们教导小学生们环保从自己做起的观念。

  值得关注的是,参观结束之际,台北案例馆不忘拿出事先备好的礼物相赠,老师们俨然成了这里的“贵客”。

  世博园内崇尚尊师重教的不止台北案例馆。上海世博会瑞典馆9日发布消息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瑞典馆将向全中国的教师开放馆内绿色通道。

  该馆工作人员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教师节当日早上10时到下午7时期间,中国的老师们凭教师证(一证一人)即可进入瑞典馆的绿色通道,并快速入馆参观,饱览充满“创意之光”主题色彩的瑞典馆。

  与此同时,不少场馆通过举办一些活动,让老师们在世博园内度过一场别样教师节。

  20多名上海七宝中学新疆班的师生们近日来到世博园新疆馆,用歌声和舞蹈向所有为新疆学生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

  上海七宝中学坐落于上海市西南的千年古镇——七宝镇,从2000年成为全国首批内地新疆班办班学校以来,已经为新疆培养了近4000名大学生。通过互动,该馆冀望在上海学习的新疆学子用实际行动来报答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

  连日来,上海18个区县的中小学老师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0多所高校教师还走进上海世博园,在世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提前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上海交大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教师蔺丽为园区内四处可见的绿色科技所感动,她说,今后的教学也要像世博会一样与时俱进,把更多的环保理念融入课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