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官员世博园分享“治水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巴西官员世博园分享“治水智慧”

2010年09月09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9月9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世博会巴西馆“水与地区发展”国际研讨会9日在此间举行,巴西官员带来巴西版“南水北调工程”——将改变巴西东北地区大部分半干旱土地的圣弗朗西斯科项目,与中国分享“治水智慧”。

  巴西全国一体化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秘书长Francisco Camps de Abre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作为目前巴西三个最大基础建设投入项目之一,圣弗朗西斯科项目与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十分相似,希望借助上海世博会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交流。

  圣弗朗西斯科河与东北流域整合项目始于2007年8月,目前正在全面推进之中,作为巴西联邦政府在该领域最重要的工程,该工程旨在确保东北部地区供水,促进当地发展,缓解当地干旱频发的现象。2010年6月的数据显示,该项目东段工程已经完成了61%;北段工程也已经完成了42%,进度超过预计。

  据介绍,巴西东北部地区集中了巴西28%的人口,但是可利用水资源只有3%,而在分配方面也有诸多不平衡。圣弗朗西斯科河占地区全部供水量的75%。北部流域的人均供水量远低于联合国认定的理想标准:1500立方米/人/年。东北部地区的每年人均可支配量只有大约450立方米。

  鉴于该情况,圣弗朗西斯科项目将该河流流域与东北部地区的其他流域连通,据介绍,那里水量充足(索布拉迪诺蓄水量能够确保1850立方米/秒的流量),能够满足人居、动物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

  巴西全国一体化部区域政策和发展秘书长Henrique Villa da Costa Ferreira表示,希望中国和巴西未来能在地方发展方面达成协议,构筑合作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