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区参观者首次成世博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排队区参观者首次成世博志愿者

2010年09月10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需要我帮忙吗?”“来块毛巾擦擦汗吧!”昨天下午2时,上海世博园里首次公开招募的“排队区游客志愿服务岗”开“岗”,两位上海阿姨头戴小蓝帽、胸带小徽章,一个在预约机前帮助其他游客预约,一个在队伍里给大伙派发毛巾,在汽车馆的排队区里足足做了一小时的世博志愿者。

  这是本报“文明观博”金点子在得到世博场馆的积极响应后,普通游客首次现场参与。

  两位阿姨 难忘1小时志愿者“生涯”

  下午2时多的世博园里,日头正高,高耸的烟囱温度计上显示:浦西世博园里的室外气温高达34℃。在汽车馆门口的L形排队廊下,尽管有巨大的遮阳伞遮阴,但一红一蓝两个陌生的身影还是忙出了汗。这两位年龄都在四十多的阿姨,正是最先如约履职的游客世博志愿者,在经过十分钟“火线”培训后,就开始了自己1小时的世博志愿者“生涯”。

  【梅陇·王磊】 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她,周一在汽车馆的官网上看到志愿者招募启事。昨天一早她从梅陇赶来,立刻对当世博志愿者产生了兴趣。她先帮助不太会用预约机的老两口办理持票现场预约,接着又提醒网上约好时间但迟到的小年轻们“约好要准时,过时下次来!”

  昨天1小时的临时志愿者在岗虽短,但她自己感觉很有成就感,因为“可以在世博会上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军工路·包清】 从军工路赶来的财务工作者包清,特意为来当世博志愿者请了半天假。她可是进过5次园的“老世博”。和王磊一样,包清也是周一就预约做志愿者的。一个小时发4次共千条冷毛巾,经常向好奇的游客解释“这是滴了花露水的一次性无纺布”。包清体会到了当世博志愿者的辛苦,也收获了游客们真诚的感谢。

  众排队客 也想现场当世博志愿者

  “照顾老弱是应该,大老爷们心胸宽”“身体不适勿强撑,你的要求我来办”——在汽车馆的排队廊下,记者看到不少这样口语化、人性化的文字提醒牌,而遮阳伞下的排队客们或小睡或聊天氛围和谐。“其实世博游客的素质都不低”,1个小时临时志愿者体验下来,年近50的包清这样评价:“馆方的人性化服务能缓解等待的焦虑。”

  让游客服务游客,首批游客志愿者昨天表现不俗。在现场接受了临时志愿者服务后,不少排队客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情趣:“能不能直接在现场的排队队伍里招啊?我们也想体验一回世博志愿者!” (记者 胡晓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