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前唱响《教师之歌》 2010名老师世博园宣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馆前唱响《教师之歌》 2010名老师世博园宣誓

2010年09月11日 10:4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名教师代表在中国馆南广场宣誓,共同唱响《教师之歌》 张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博园内,“小白菜”们夹道欢迎老师们入场;中国馆前,2010名老师庄严宣誓,并共同唱响《教师之歌》。昨天是第26个教师节,“奉献世博·奠基未来”——201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之宣誓仪式在中国馆南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市长沈晓明出席。

  殷一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真挚的节日慰问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在世博会筹办、举办中,广大教师把世博会作为大学校,将世博会展示的人类文明成果转化为教育资源,融入课堂,教育学生; (下转第5版)(上接第1版)引导学生把世博作为践行道德、提升素养、历练人生的大舞台,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用实际行动感染学生,为市民群众参与、服务和奉献世博做出示范。她希望广大教师在接下来的51个世博日夜里,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海世博会成功、精彩和难忘。

  殷一璀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思想,以推动上海教育进步为己任,践行“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核心理念,以渊博厚重的学识教育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教好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昨天的世博园内处处洋溢着对教师的祝福,中国馆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征集来的3000多条教师节祝福语。部分优秀老师还在世博场馆内开设《世博一课》,展示上海教师的风采。(李爱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