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出席馆日 期待与中国深化清洁能源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冰岛总统出席馆日 期待与中国深化清洁能源合作

2010年09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中国可以把冰岛当成地热能源改造的伙伴,把清洁能源带向更多城市和地区。”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11日出席上海世博会冰岛馆日时表示,他期待与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因境内富含的水利与地热资源,冰岛有着“冰火缠绵之国”的美誉,又以其在绿色环保能源领域的利用,被誉为“世界上最清洁的国家”。

  在当日的馆日庆典仪式上,格里姆松总统说:“与中国和世界的其他国家分享如何利用清洁能源技术,已成为冰岛的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

  格里姆松表示,能源改造项目能够帮助中国在全球清洁能源利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冰岛希望与中国在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领域展开合作。

  当然,积极与中国探讨转变能耗方式的另一原因还在于,正因为在清洁能源利用方面的成功,才使得冰岛最终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猛烈冲击,步入经济复苏的轨道。

  格里姆松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了这一点,“冰岛利用清洁能源的成本很低,即便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冰岛人依旧可以通过使用低成本的能源来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他认为,清洁能源的使用可以使冰岛基本不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制约。

  位于浦东世博园C片区的冰岛馆像一个“冰立方”,整个建筑被抽象的蓝色喷绘包裹,在背投光的照射下,展现出玲珑剔透的冰的景象。馆方称,这幅喷绘描摹的是冰封了800年的冰川融化崩塌时的场景,希望借此引发参观者对气候变暖与环境保护的思考。

  冰岛馆外墙采用冰岛火山岩制成,极具冰岛“冰火交融”的特色和立体感。整个展馆的主题“清洁能源,健康生活”,则反映了冰岛人与孕育冰岛的大自然之间的深刻联系,同时也反映冰岛人利用水利、地热等天然无污染能源的智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