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甘肃周情系舟曲 成龙献唱《风雨同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甘肃周情系舟曲 成龙献唱《风雨同舟》

2010年09月1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邹瑞玥)甘肃活动周11日起亮相上海世博会宝钢大舞台。在开幕式上,影星成龙特别演唱了一曲《风雨同舟》。

  “有风我们一起挡,有雨我们一起抗,风雨中我们是海洋……越是风雨越要飞翔,越到最后越要坚强!”成龙一身灰色中式西装登上舞台,唱起这支艺术家在舟曲泥石流灾害后专门创作的公益歌曲,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一个月前,第一次听到《风雨同舟》歌曲小样的成龙,就被其饱含的深情和光明的力量所打动。此次甘肃活动周向他发出邀请,成龙爽快答应:“终于有机会现场把《风雨同舟》唱给大家听了。”这也是成龙首次现场演唱这支歌曲。

  在开幕式上,大型综艺表演节目《炫目甘肃》的精选片段,展现了一股陇原大地特有的文化气息。《圣土天姿》用优美婀娜的舞姿,展示出敦煌文化宝库的风采;《永昌节子》则选取男子群舞响彻云霄、雄浑潇洒的击节之声,展现阳刚之美。

  此前,为了悼念在舟曲泥石流灾难中遇难的同胞,甘肃馆的文艺演出曾全部暂停。随着甘肃活动周的开幕,这些活动也将全面恢复。

  在活动周期间,来自甘肃的9支文艺队伍、400余名演职人员,将奉献50多场演出,包括在宝钢大舞台上演《炫目甘肃》大型综艺表演、大型原生态乡土歌舞展示剧《梦幻九色鹿》等,展示甘肃独有的原生态乡土民族、民间、民俗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样式。《风情甘肃》文艺演出、《风韵甘肃》文艺经典片段展演、《风物甘肃》“非遗”展示也将一一亮相。甘肃民间艺人还将在宝钢大舞台展示体现陇原百姓生活情趣的剪纸、香包、皮影制作等绝活。

  此外,大型踏街巡游演出将囊括藏族欢庆歌舞、敦煌迎宾歌舞、甘肃裕固族风情展示、甘肃文县傩舞、武威“凉州攻鼓子舞”等大型舞蹈。甘肃省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州花儿、永昌节子舞等也都将搬上舞台,成为甘肃活动周的精彩看点,这些将充分展示甘肃历史悠久和底蕴深厚的敦煌文化、丝路文化、民间舞蹈、传统手工艺、民俗文化,充分展现文化甘肃的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