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博客流强劲反弹 美国夫妇续延“世博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观博客流强劲反弹 美国夫妇续延“世博缘”

2010年09月1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1日电 题:观博客流强劲反弹 美国夫妇续延“世博缘”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在连续13天“低位运行”之后,世博会客流11日出现强劲反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当天18时,入园人数达47.49万人次。这是在8月29日观博流跌破40万后,首次回升突破40万大关。

  当天申城受到第10号台风“莫兰蒂”残留云系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天气逐渐“变脸”,上午开始由多云转阴,午后园区更是突然下起大暴雨。而如此阴晴不定的天气却并未“浇凉”逐渐回暖的观博热,中午12时30分,入园人数就突破40万。

  如潮客流涌入园区,使得各大热门场馆再现排队长龙,各特许商品零售店的“世博护照”售卖点也都排起了长队。

  世博会开幕以来,每天的入园人数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5月,世博客流并未出现预期中的高峰,进入6月后,随着暑期来临,学生成为观博主力,客流不断攀升,多次突破50万人次,在8月21日创下当天入园人数56.83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受学生开学和台风的双重影响,8月29日起,客流出现下降趋势。尤其是受台风影响的9月1日,观博客流只有18.17万人次。

  为此,组织方不断建议参观者抓住难得“观博黄金时节”,尽早入园参观,促进了客流快速回暖,10日下午,观博客流突破5000万人次大关。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离上海世博会闭幕还有60天,参观者的热情正进入“最后的爆发期”,9月中下旬开始,大客流或将持续出现。

  当天有一对特殊的美国夫妇趁着这个难得的“黄金时节”入园参观。他们是74岁高龄的老人罗伯特·布雷弗曼与妻子贝弗利·布雷弗曼。

  这对美国夫妇对世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自1958年结婚以来,他们已经共同参加了14次世界博览会,到访上海世博会是他们参加的第15届世博会。

  罗伯特·布雷弗曼回忆说,他们的世博旅程可以追溯到70年前,与各自的父母分别首次参加了在纽约法拉盛举办的世博会。

  此后,布雷弗曼夫妇的世博足迹遍布世界各地:1962年在西雅图,1964、1965年在纽约,1967年在蒙特利尔,1968年在圣安东尼奥,1970年在大阪,1974在斯波坎,1982在诺克斯维尔,1984在新奥尔良,1986在温哥华,1988年在布里斯班,1992年在塞维利亚和热那亚,1998年在里斯本,以及2000年在汉诺威。

  上海世博会已经让超过5000万的参观者领略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华。在工业工程以及环境控制与节能产业工作了40年的罗伯特·布雷弗曼亦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认为这一主题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