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新增列车应对世博中秋国庆叠加大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地铁新增列车应对世博中秋国庆叠加大客流

2010年09月1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3日电(记者 常惠英)记者13日获悉,为应对世博大客流叠加中秋、国庆“双节”大客流冲击,上海全面强化地铁运营安全措施,新增加一批列车投运、扩容改建重点车站设施,避免进出站大客流“对冲”堵塞通道,确保世博交通安全运营。

  世博期间,上海每日运营的12条轨道线、282个车站的日均客流超过600万人次,有五成左右世博参观者乘坐地铁进入世博园区。其中,连接上海虹桥机场与浦东机场的地铁2号线最为繁忙,曾创下一天客流高达137万人次的历史新记录。

  记者了解到,由于上海地铁2号线总长超过60公里,该线路上中山公园、人民广场、世纪大道等站均是多线换乘的枢纽站,时常出现大客流爆满局面。针对这一状况,地铁运营方未雨绸缪,提前采取措施,在世纪大道站、南京东路站、陆家嘴站等处增添进出站闸机数量,避免大客流爆满时在闸机前人流拥挤或大面积客流滞留。

  运营方同时在陆家嘴站、南京东路站等多个重点车站内外增设引导护栏和隔离栏,通过灵活引导和隔离措施,在大客流爆满时可有效进行分流,避免不同方向的多股客流“对冲”,形成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从15日起涉及世博园区客流运送的地铁8号线将新增7列列车投入运营,使该线运能增加11.3%。通过新运营方案实施,主要增加世博园区晚高峰和夜高峰需求列车,以确保世博园区夜间离园客流快速疏散。

  上海目前有419列车共2589节车厢投入运送世博大客流。运营方称,地铁采取中国内地首度推出的“地铁客流实时信息显示系统”实现智能化管理,即时监控420公里运营线路,用红、黄、绿三色显示列车运营实况,便于列车投入及时调整等。同时,进一步强化人工技术保障措施,确保列车安全运营,保障世博大客流安全出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