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霓光幻彩之夜"点亮上海 外滩将演绎灯光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瑞士霓光幻彩之夜"点亮上海 外滩将演绎灯光艺术

2010年09月14日 11:5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瑞中两国建交60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及瑞士政府于昨天起至15日在上海呈现了一场“瑞士霓光幻彩之夜”大型灯光艺术秀。享誉世界的瑞士传奇灯光艺术大师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先生获邀来沪“点亮”卢浦大桥和外滩万国建筑群等地标性建筑。

  卢浦大桥的宏美结构以及桥梁本身的纽带意义使霍夫施泰特尔灵感闪现,继而将各种寓意两国紧密相连、友谊源远流长的影像盛装素裹在气势恢弘的卢浦大桥上。昨天18:30,两国国旗的主要设计元素瑞士十字和中国五角星、数字“60”、以及汉字“中国瑞士友谊”等标志性图案在大桥上翩跹起舞,将其装点成一件叹为观止的艺术作品。

  据悉,今天至15日,霍夫施泰特尔还将在外滩万国建筑群这张更大的画布上演绎灯光艺术,他将于今天23:30-24:30点亮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以及和平饭店大楼,并在明天同一时间“装扮”外滩浦东发展银行大楼。诸如瑞士传统剪纸、汉字“谢谢中国”和“友谊”等图像将被投影在外滩建筑群的外墙上。 (记者 陈惟)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