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不慎丢世博护照 "小白菜"接力补敲67个场馆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老伯不慎丢世博护照 "小白菜"接力补敲67个场馆章

2010年09月14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想到还能‘找回’遗失的护照……”近日,当79岁的肖葆德从上海海事大学志愿者陈祯如手中接过一本敲满馆章的上海世博护照时,激动得泪流不止。因为这本护照里,有“小白菜”们花11天的时间,用爱心接力的方式,为老人补敲的67个场馆印章。

  8月23日,老人不小心遗失了一本敲了四五十个章的世博护照,遍寻不着,焦急万分。无奈之下,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写了封信,寄给“世博志愿者”。这封信被转到世博局,上海海事大学的几位志愿者恰巧得知了这一消息。在偌大的世博园里,要找寻这本没名没姓的世博护照,宛如大海捞针。有志愿者灵机一动,不如从头开始,帮老人补敲一本护照。

  一场敲章接力,就此展开。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从AB片区的场馆开始排队敲章,到C片区、DE片区,再到城市最佳实践区……护照在一个个片区、一个个岗位间流转。为了盖到德国馆的章,原本“做一休一”的志愿者特地换班,连续工作3小时,以便腾出3小时排队时间。陈祯如说:“为了不影响形象,志愿者们去盖章前,还要专门去休息室换上便服。”

  9月4日下午,肖葆德接到上海海事大学的电话,说要还给他“世博护照”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拿到这本“失而复得”的“爱心护照”,肖葆德发现比原先敲的章还要齐全,不仅有他珍惜万分的中国馆章,沙特馆等热门场馆也在其中。“真要谢谢这些孩子们。”肖葆德举着相机,寻找着接力敲章的志愿者:“我要与他们合影,作为最珍贵的世博留念。”(钱滢瓅 胡荣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