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籍仿古帆船“安达卢西亚”号作别上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西班牙籍仿古帆船“安达卢西亚”号作别上海

2010年09月14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14日下午,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内停泊近3个月的西班牙籍仿古帆船“安达卢西亚”号,在绵绵细雨中阔别上海。

  据介绍,“安达卢西亚”号于6月24日访问上海,专程参加上海世博会。该轮49.5米、宽10.1米、吃水2.8米;总吨位494吨,共载有29名船员。据知,该船是模仿17世纪时期西班牙著名商船“安达卢西亚”号打造而成。无论是船体、桅杆、船舵还是船内的各种器具摆设,都完全再现了三百多年前的情景。

  “安达卢西亚”号曾在西班牙与美洲、亚洲之间从事海上贸易活动达三个世纪之久。该轮于2009年12月开始建造,2010年3月从西班牙塞尔维亚港起航,沿大西洋、太平洋航行,并从新加坡来到上海。

  据悉,该轮在沪停留期间,曾先后二次与世博西班牙馆开展交流互动活动。此外,该轮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还举办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安达卢西亚商业和文化”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并折射17世纪古西班牙的浪漫气息。

  浦江边检站有关人士称,“安达卢西亚”号在沪停留近三个月时间里,浦江边检站抽调警力对其进行24小时全程监护,确保其在港安全。今日该轮离开上海时,浦江边检站专门派出民警组成“登轮检查小组”,登轮为其办理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受到了西班牙友人的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