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铁路线多举措迎接中秋国庆世博高峰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华东铁路线多举措迎接中秋国庆世博高峰客流

2010年09月14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4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确保千里华东铁路线安全运送“中秋国庆”世博大客流,上海铁路局14日披露称,该局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3对,并针对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等制订多套应急预案,全面强化对机车和线路等运输设备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上海铁路方面介绍,世博会开园以来,上海地区铁路客流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0%。今年中秋、国庆两节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

  为满足华东地区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铁路局从运能安排、车辆调配等各个方面精心准备,包括加开上海至南京、无锡、杭州、合肥,南京至南通、徐州、盐城,杭州至宁波、温州、江山,合肥至阜阳、淮北等方向管内临时客车38对,加开长途直通临时客车15对。

  针对华东地区世博参观者可能在中秋、国庆假期集中出行的情况,该局将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车站增加售票人员,优化售票班次、实行24小时售票和“弹性”开窗等措施,开足售票窗口,应对售票客流高峰。

  此外,该局所有铁路代售点和铁路车站售票处的售票窗口全部联网,实行“一窗有票、窗窗有票”,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客流集中的车站,该局将加派工作人员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等关键处加快旅客疏导,避免出现拥堵或客流大面积滞留。

  为世博大客流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铁路公安部门还将组织警力,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损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