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馆迎第450万名游客 再创新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加拿大馆迎第450万名游客 再创新纪录

2010年09月14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全)14日10时50分许,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迎来第450万名参观者,突破了加拿大自1851年参展首届世博会以来接待游客最高记录。加拿大政府官员称,今天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

  加拿大馆第450万名幸运参观者是来自中国福建省的一对中年夫妇,他们是第一次、也是第一天进入世博园参观。为此,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驻国会秘书长迪安•德尔•马斯特罗和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专门举办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仪式来欢迎两位“贵客”,并送上了特意准备的“大礼包”。

  当日上午,在4名“未来城市清洁工”及两名加拿大皇家骑警簇拥下,这对名叫黄天轼、刘嘉曜的夫妇被请到了贵宾室。马斯特罗代表加拿大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他表示,450万名游客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今天也是加拿大参展世博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

  马斯特罗说,加拿大馆是加政府与太阳剧团空前合作的结晶。参加上海世博会,体现了加方重视和中国政府间的友好关系。“当然,能参加这么重大的展会,感到非常骄傲。”

  据了解,加拿大埃德蒙顿正在申办2017年世博会。马斯特罗表示,上海世博会将给加拿大带来很好的启迪。

  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加拿大馆便成为最受关注的场馆之一。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馆每天游客接待人数都在3万或3.5万之间。在闭馆时,接待人数将超越预期目标的550万参观者,“最终接待600万参观者入馆是有把握的。”他满怀信心地说。

  大山介绍,加拿大馆在1851年时参加了第一届世博会,此前的游客最高纪录是2005年的日本爱知世博会,当时游客接待量为350万。他表示,距离上海世博会结束还有六周的时间,“加拿大馆已取得巨大成功,收获是多方面的,重要的是促进中加之间的关系,而不仅仅是450万游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