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德国馆 德国歌手现场中文献唱《茉莉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走进世博德国馆 德国歌手现场中文献唱《茉莉花》

2010年09月15日 14:2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讯穿着白色衬衫、红黑相间的条纹马夹、头戴军蓝色海军帽,三位德国民歌歌手身着水手服出现在德国馆前……为庆祝 “德国水乡”——梅克伦堡州活动,他们不仅歌唱德国的乡村民歌,还用中文唱起中国民歌 《茉莉花》。

  昨天中午,记者在德国馆的舞台上看到这三位德国民歌歌手。今年56岁的Georg说,他们三位歌手都是来自德国最东北部梅克伦堡州的吕根岛,为了向世博园游客展示最原汁原味当地居民的生活和民俗,他们特意来表演吕根岛上的民歌。 52岁的歌手OlafZunk介绍道,为了来上海世博会表演,他们特意穿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水手服装。

  OlafZunk说,来中国前两周,他们在一次排练活动中认识了一位中国人,被他哼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所吸引。于是,他们立即围着这位中国人,请求跟随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这首歌的曲调非常好听,但真的要唱准每个音,还是非常难。 ”OlafZunk感慨道,为了学唱《茉莉花》,他们请这位中国老师将歌词写下来,每天反复念给他们听,还请老师将歌词翻译成英语帮助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两周内,他们就可以娴熟地用中文唱《茉莉花》。

  昨天,20张具有当地特色的海滩篷椅被摆放在德国馆外的空地上,游客们可以坐在上面小憩、拍照。游客一边听民歌,还可以在互动地图上观看“德国水乡”的图片和视频,仿佛远赴“德国水乡”的度假胜地。 (记者 杨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