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举措化解中秋国庆世博大客流交通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多举措化解中秋国庆世博大客流交通压力

2010年09月1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铁路、长途巴士、地铁、公交等交通部门正在多举措全力迎接世博大客流和中秋国庆“双节”客流涌现。

  从18日起,上海多条地铁线启用新的列车运行方案,缩短列车间隔时间,赶制223万张应急车票时刻待命;上海长客总站同日起可购国庆节全部车次车票,最高发车日超过2000班次。

  世博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运量连创新高。中新社记者看到,在地铁人民广场、南京东路、徐家汇、耀华路等热点车站,平日客流都非常高,甚至夜间车站内也是人流滚滚。世博园区周边涉世博地铁5条线12个车站更是出园游客疏散的主要交通工具。

  上海地铁运营方称,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日适逢世博盛会,预计届时地铁日客流会冲破700万人次大关。为此,运营方将投放最高运力,把所有运用列车尽数上线运营,并准备36列备车待命;节前赶制223万张应急车票;多条地铁线启用新的列车运行方案,缩短运行间隔。有关技术人员还强化了设备维护保障,以确保列车安全运营。

  为方便大客流集中出行,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实行24小时通宵售票,从18日起可买到国庆节期间全部车次的车票。该长途站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发车班次总量将达17000余班,主要方向有杭州、宁波、舟山、苏州、无锡等地。同时,该站保留半小时补票“绿色通道”,供外宾、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等购票。

  上海巴士集团7300多辆公交车已安装DVR车载视频监控装置,并实现了世博园内36辆世博大道线及园外世博2路、世博3路和146路共30多辆营运车的车载信号实时传送。监控中心人员通过大屏幕,可及时处置公交车辆出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保障世博园区内车辆正常运营。

  记者了解到,应对世博大客流到来,上海铁路局已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3对,在人多的重点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加快旅客疏导,避免出现拥堵或客流大面积滞留。

  为确保道路畅通,上海交警等部门联手即日起全面展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动,并将在国省干道、市境道口、重点路段建立超限检测站,严格控制超限超载车辆进出申城,以期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