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饮水"换装"应对客流 台湾馆"变装"邀客赏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直饮水"换装"应对客流 台湾馆"变装"邀客赏中秋

2010年09月19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9日电 题:直饮水“换装”应对极限客流 台湾馆“变装”邀客赏中秋月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秋高气爽正是“观博”好时节,连日来上海世博会人气强力回升,热门场馆外又现排队“长龙”。

  据上海世博局相关部门预测,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期间,世博园可能迎来每日超过60万人次的极限客流高峰,连日来,世博园“火线”增设直饮水设备,改装龙头,增加供水,解决参观者的饮水问题。

  世博会开幕以来,组织者几次增加直饮水设备。从开园时101个直饮点增加至113个,出水口从1172个增加至目前的1722个,供水能力提高三分之一。截至目前,直饮水设备已为5300万国内外游客安全供水11万多吨,被游客评为园区最满意的服务措施之一。此次园区再次新增4个直饮点,每个点为18个出水口;此外,还将为11个直饮台各增加6个出水龙头。届时,园区117个直饮点将满足1860人同时使用。

  不仅如此,记者还在斯里兰卡馆前发现,直饮台的外观悄然发生了变化:直饮台原来的4个喷嘴龙头不见了,却“长”出了4个一般家庭厨房里常见的弯颈龙头。

  据了解,很多游客了解到园区免费提供直饮水,于是大多自带水瓶或水杯,比例远远高于直接用嘴接水喝的游客,导致接水龙头数量不够。不少游客“灵机一动”,直接在喷嘴龙头上接水。记者看到,当水呈抛物线喷出时,用小口水瓶接水的常常是接一半,洒一半,接水速度很慢,而且浪费了水资源。喷嘴龙头改为弯颈龙头后,两种饮水方式的比例更加符合实际情况。记者拿着水瓶做了一个简单测算,在喷嘴龙头取水550ml水需25秒,而在接水口和弯颈龙头接水仅需15秒,因此,改装喷嘴龙头,游客接水速度明显提高,能有效缓解高峰期客流排队接水的现象。据介绍,技术人员将改装172个喷嘴龙头为弯颈龙头,改装工作将在20日完成。

  世博会组织者“改装”服务设施,为的是让参观者有一个更好的“观博”体验,台湾馆内悄然进行的“换装”则是为了给游客带来一个台湾味儿浓厚的“中秋月夜”。

  两岸同享一轮“明月”,而这轮“明月”并非“远在天边”,它就是台湾馆内那个世界最大悬吊式LED灯球,中秋之夜它将“变装”成“大月亮”。如今,台湾馆已广派请柬,力邀宾客中秋赴台湾馆赏月品柚子。

  台湾馆的请柬中写道:“打造台湾味‘中秋节’ 一同台湾馆赏月。”据悉,届时,台湾馆将在馆内的城市广场全天候演奏世界知名的与“月亮”相关的歌曲,那些酷爱敲章的游客也有望在这个传统佳节赴台湾馆敲个“中秋节限定章”,“仅此一天,错过可惜”,馆方的广告词引得一众参观者摩拳擦掌、翘首以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