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工具增能迎大客流 轨交开行列次将增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交通工具增能迎大客流 轨交开行列次将增8%

2010年09月20日 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受到旅游旺季来临、世博会收尾效应、大型活动集中等因素的影响,全市交通将面临严峻考验。世博交通组在做好日常客运供应保障的基础上,将对本市公交、轨交、出租特别是涉博交通增加运能。

  公交行业

  将对浦东、浦西涉博线路和常规线路增能345辆,浦东公交和巴士集团还分别准备了60辆和100辆机动车辆。一旦世博客流超过60万人次,所有公交世博专线将在原有基础上增能20%-30%;超过70万人次,将继续增能20%。

  轨道交通

  将按照高峰时段全运力投放原则进行阶段性的运力调整,早高峰时段加开机动运力,并提高晚高峰、夜高峰的基础运力和路网各线节假日的运力投放。此次上海地铁全路网运行图调整涉及运行图20套,并将在9月22日前全部更换完毕。调整后,路网最大上线列车数将达到297列,在全运力投放基础上节日正线机动运力储备达到42列。每日开行列次最大达到4962列次,增幅达到8%。如遇大客流将根据三色预警及时调整行车调度计划,并适时启动轨道交通封站、越站等应对预案。

  另外,一旦轨道交通站点发生大客流溢出,公交将及时支援。对于后滩、长清路、马当路、耀华路4个大客流站点,第1辆公交增援车辆必须在15分钟内到达,其余增援车辆30分钟内到达。

  出租汽车行业

  五大出租企业将储备1000辆车供应急调度;世博值班车将保持在周一至周四450辆,周五、周六800辆的水平;如遇60万-70万人次客流,值班车增至2000辆,遇70万人次以上客流,值班车增至4000辆,确保世博9个陆上出入口不发生15分钟以上脱供事故。

  今年中秋节恰逢无车日活动,世博交通协调保障组特别建议市民,节假日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为排堵保畅出把力。(张欣平 刘韵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