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馆探讨传统旅游亮点 苏杭出招助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意大利馆探讨传统旅游亮点 苏杭出招助可持续发展

2010年09月20日 16:2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9日)上午,意大利馆召开“可持续旅游与艺术城市”研讨会,提出旅游、艺术、文化三者统一的理念。

  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文化旅游局的De Liguori介绍,该大区的田园风光是传统的旅游项目,政府每年持续在当地的一些古城堡内举行内容丰富、颇具观赏价值的艺术展,让游客走进历史建筑中感受文化气息。他认为,只有推行文化旅游、艺术旅游,将旅游与艺术、文化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古堡艺术展特意选在了旅游淡季和非热门景点举行,以平衡不同时间地域间的客流。在调节客流方面,威尼斯分享的经验是为旅游者提供交通预约,缓解景区拥挤。

  城市最佳实践区杭州案例馆轮值馆长叶子青介绍了杭州的可持续旅游发展经验,一是西湖博览会开发展会旅游,改变自然风景的单一状况;二是强调对西湖、京杭运河、钱塘江、西溪湿地等“水”的保护;三是“还湖于民”,免费开放西湖周边景点,刺激旅游产业链发展。

  苏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潘越说,为保留苏州园林文化韵味,政府将工厂全部迁出古城区。太湖自然风光和“吴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底蕴,也是苏州发展艺术文化可持续旅游的重点方向。(王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