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中国航空馆馆日活动 纪念百年前中国人“首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中国航空馆馆日活动 纪念百年前中国人“首飞”

2010年09月2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9月21日电 (记者 陈婷婷)101年前的这一天——1909年9月21日,冯如实现了中国人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开启了中国航空事业的新纪元。而今,中国航空馆将这一天作为馆日,以纪念开创中国航空事业的航空先驱冯如,迎接中国航空事业新的百年,踏上实现航空强国梦想的新起点。

  上午9时15分,上海世博会中国航空馆馆日启动仪式在浦西世博园区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上海世博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的负责人为航空馆日剪彩,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航空馆吉祥物“飞飞”张开双臂,热情地迎接馆外等候参观的观众。

  国务院国资委外事局处长张纪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世博会6大央企馆之一,中国航空馆在中航工业和东航集团两大央企共同努力下成为世博明星馆,充分展示了央企领先的科技和强大的实力,以及忠诚履行国家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努力服务民众需求的良好形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DE片区部长陈超赞扬中国航空馆以成功的运营赢得了广泛认可,并被评为工人先锋号和世博文明场馆。她说,今天的活动不仅能够扩大中国航空馆和航空文化的影响,更将广泛传播世博理念,弘扬世博精神。

  中国航空馆在馆日活动让为中国航空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幕后英雄走近公众,让公众的关注和支持成为他们不断挑战航空科技、完善航空服务的动力。国庆阅兵飞机的总设计师代表唐长红、方锦星、欧阳绍修、周振国和东航“世博号”喷涂设计师代表张轶、王开当天在中国航空馆现场为参观者签名留念。

  恰逢中秋前夕,中国航空馆还特意向馆日当天的参观者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每位参观者除了收到一份具有航空特色的奖品,同时还得到一张刮奖卡,幸运者有机会获得带有航空标志图案的中秋月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