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作品闪耀奥地利馆 世博园中秋精彩大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学生作品闪耀奥地利馆 世博园中秋精彩大不同

2010年09月23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2日电 题:中国学生作品闪耀奥地利馆 世博园中秋精彩大不同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21日晚,尚未受到台风“凡亚比”影响的上海,一轮明月高悬。媲美中秋明月的晶莹,奥地利馆揭晓了由上海东华大学与著名品牌施华洛世奇共同主办的“2010东华大学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新锐的创意理念、璀璨的观赏效果,让人对这些设计新星的才华赞叹不已。

  一等奖的作品出自东华大学工业造型设计专业的学生高茜之手。她的作品“莹炫”以LED灯融入服装,弯曲的艺术灯衬托出服饰炫目的质感,闪耀通透,张扬而富有活力,获得评委的赞赏。奥方评委指出,此次获奖的7件作品不论是创意完整度还是设计视野,都不输给任何其他国家的学生。

  据悉,随着中国教育发展呈现出国际化视野,合作办学领域拓宽,像高茜这样能在国际知名品牌中彰显个人才华的设计新锐越来越多。东华大学自2006年起与施华洛世奇元素品牌合作开设水晶创意中心,使学生在第一时间触摸世界尖端设计,培养出不少具有国际化设计理念与技术的创意人才,促进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此次在素有“水晶王国”之称的奥地利国家馆举办大赛颁奖典礼,亦激励了不少学生。

  中秋节在即,上海世博园将迎来众多极具中国元素的传统文化节目,也将和一些拥有汉文化背景的国家同庆佳节。

  在马来西亚馆,当地特色月饼“买一送一”正在热闹销售中。工作人员介绍,以当地水果口味为特色的月饼,近来销量颇佳,每天都能卖出80-90盒。韩国馆工作人员表示,中秋活动正在筹备中,将于近期启动“民俗周”活动,届时观众将看到天空达来艺术团带来的“四物游戏”表演。

  为弥补台风肆虐上海可能使市民赏月落空的遗憾,台湾馆灯球变身“皓月”,将在中秋夜的阴雨霏霏中营造出“月明星稀”的效果。世界气象馆将展出“月球影像图”,据悉,该月球影像图由“嫦娥一号”拍摄传回,辨识度相当高,观众不仅可以观赏到月球的正面,还能看到月球的背面和月球两极的情况。

  在浦西园区的可口可乐馆,游客穿上水袖服装拍下照片,可以上传到馆外的15米高大可乐瓶上,中秋诗歌大串联也增添了一份传统韵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