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温骤降近10度 世博客流冒雨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气温骤降近10度 世博客流冒雨猛增

2010年09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符永康)23日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二天,上海继昨日降雨之后再次迎来多次阵雨,当日气温骤降近10度,然而世博园却继续迎来超大客流。

  截至23日上午10时,上海世博会当日参观人数已达22.42万,比中秋节当天同一时刻统计增加了4000人,预计全天将达到50万人左右。

  此间气象部门指出,随着中国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当天申城气温比前一天降低了近10度,最高气温为23度,最低气温仅为19度,并伴有6—7级偏北大风。正逢中秋节期间,天公不作美,不利于游客赏月。

  但阴雨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世博会的旺盛人气,记者23日上午在世博园6号入口处看到,排队长龙明显比中秋节之前长了许多,游客们撑起雨伞,扶老携幼,耐心在安检门外等候入园。

  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冷空气影响结束,上海将逐渐转晴,天气凉爽,人们在夜晚有望欣赏到“彩云追月”的美景,白天最高气温则将回升到26度。

  中秋节过后,世博会又将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即“十一”国庆节,上海官方此前已作出应对“双节”叠加大客流措施,全面强化公共交通安全措施,新增加一批列车投运,并扩容改建重点车站设施,避免进出站大客流“对冲”堵塞通道,确保世博交通安全运营。

  在世博园内各交通站点,组办方也增加了志愿者值班人数,努力保持园区安全、有序运行。上海市旅游局提醒游客关注世博局发布的游园人数报告,灵活安排出游,避开客流高峰,“以达到更好的旅游享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