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单日客流首超60万 观博热秋分大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单日客流首超60万 观博热秋分大爆发

2010年09月23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 题:客流首超60万极限 观博热秋分大爆发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二日,今夏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席卷申城,气温骤降10℃,而“观博热”却在这一天“大爆发”,23日的世博园迎来开园146天以来的极端大客流,单日观博客流首度突破60万人次,观博总人数也突破了5500万人次。

  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下午17时30分,单日入园人数已达60.90万人次,刷新了此前8月21日创下的56.83万人次的最高纪录。上午12时,入园人数就令人咂舌地飙升到50.75万,这是开园以来世博客流第一次在上午就突破50万大关。

  60万人次的客流量也是此前世博会组织方所预计的“极端大客流”。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向媒体表示,世博园区是照着平均40万人、高峰60万人设计的。“人太多了,设施和人就不相适应了。”俞正声说,“客流突破60万,园区会非常困难。”

  记者看到,在如此“超高位”的运行下,世博园区四处人潮涌动,大排长龙。

  中午时分,浦西前往浦东的越江线公交车站已经排成了长龙。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举着小喇叭不断向游客呼叫:“请大家排好队,耐心等候。”

  而可以欣赏黄浦江两岸风景的轮渡码头更是项背相望,游客需要排队超过1小时才能坐上过江轮船。

  不仅园区各个公交站人山人海,就连出售世博纪念品的特许商品经营店也是人头攒动。位于B片区的旗舰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游客需要排队半小时才能进入购物。

  平时不用排队的公共厕所当天也人满为患,园区内的餐饮更是经受着极限大客流的考验。在中华美食街,接近下午两点,记者仍然找不到一张可以坐下用餐的空桌子。

  庞大的人流涌入园区,让世博园区的所有场馆都“升温”为热门场馆,各展馆门口都排成长队。平日里随到随进的太平洋联合馆,当天也需要排队等待半小时以上,浦西园区的“排队王”石油馆更是需要7小时才能进入。

  安徽游客王婧在排队40分钟后终于乘上公交车,然后再排队2小时看一个展馆,再排队1小时买一份快餐后,“瘫坐”在法国馆前的空地上感慨说:“今天怎么会这么多人!”

  王婧没有想到的是,这个3天的中秋节小长假是上海世博会会期内最后一个可以使用平日普通票的长假期,国庆节的长假只有持有指定日门票才能进园参观。

  细心的游客早就计算过,到世博会闭幕,可以使用平时普通票的日期只剩下20余日。不少游客都想把握这个“最后的机会”,导致观博客流在中秋假期高度集中。

  当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申城最高温度只有23℃,园区内很多游客都穿上了长袖衣服,而这样凉爽怡人的天气也是促使大量游客涌入园区的重要原因。来自北京的游客齐先生专门在这个时候带着妻女入园,就是想趁着天气好“抓住世博会的尾巴”,没想到却意外地遇到了极端客流。

  而上海市旅游局在此前曾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提醒,让游客避开人流高峰,达到更好的旅游享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