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素”扮靓中秋 “汉唐乐府”首登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湾元素”扮靓中秋 “汉唐乐府”首登世博会

2010年09月24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秋节次日,成立近28年的台湾“汉唐乐府”剧团首次登上世博会大舞台。该团23日在综艺大厅献演《教坊记》,让两岸游客共同感受世博会“台湾元素”的魅力。

  《教坊记》是由台湾“汉唐乐府”与法国“甜蜜的回忆”古乐团合作打造的一部唐朝宫廷乐舞大戏。故事以景教(基督教)东传为背景,从西方传教士的视角,赞叹天宝年间大唐梨园教坊总都督雷海青的英烈事迹,同时演绎出大唐盛世近300年的兴起和衰落。

  汉唐乐府创办人陈美娥称,这是《教坊记》三进故宫后第一次以精选版的形式演出,在世博会的国际化舞台上,把古老的、优秀的、极具魅力的东西呈现出来,传达出人们对未来幸福生活追求,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中秋节前,汉唐乐府的10余名演员已陆续抵达上海,23日至24日,世博园内将连番上演6场《教坊记》。陈美娥表示:“汉唐乐府承担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使命,从台湾到北京,如今终于来到了上海世博会,算是送给世博的一份礼物吧!”

  与《教坊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台湾长荣交响乐团将在23日下午及25日晚在世博园奏响“月亮代表我的心,两岸共婵娟”中秋交响音乐会,在以乐会友的同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乐团除呈献世界知名的古典乐曲外,还会与来自台湾的歌手合作演唱脍炙人口的台湾校园民谣、华语流行金曲及邓丽君的名曲等。包括与台湾金曲歌王殷正洋、金曲歌后曾心梅、知名视障女高音朱万花及杨培安等携手,为世博游客献上两场音乐盛宴。

  乐团相关负责人说,音乐会适逢中秋佳节,不但可以促进两岸同胞的感情,还可慰藉背井离乡的台商,以解他们的思乡之情。

  为使两岸游客中秋佳节共“婵娟”,世博台湾馆还别出心裁地利用场馆独特的外观,将馆内全世界最大的LED悬吊式灯球,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月亮”。游客不用进馆,就可以在馆外欣赏到台湾馆“大月亮”的美丽。而在白天,台湾馆前的城市广场,也在全天候演奏世界知名的与月亮有关的歌曲。

  台湾馆总馆长叶明水说,虽然今年中秋我们台湾馆的工作人员不能回家。但是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在世博园里庆祝中秋,因为感觉很特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