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迎馆日 总理描绘“城乡和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几内亚比绍迎馆日 总理描绘“城乡和谐图”

2010年09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郑莹莹)上海世博会24日迎来非洲“热带水乡”几内亚比绍国家馆日,该国总理戈梅斯出席官方仪式,并借“世博舞台”描绘一幅城乡和谐发展的蓝图。

  戈梅斯在致辞中称,当今世界的迅猛发展为各国制造了无数难题,其中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就是城乡差距的持续扩大。

  戈梅斯指出,城市不应成为享受良好公共服务和高质量公益品的“特权者”,农村也应当与之分享。他表示,公共权力部门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城乡歧视,引入有序、健康的竞争体系。

  戈梅斯表示,几内亚比绍政府高度重视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我们看来,这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有助于我们与世界各国共同探讨城市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分享经验”。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和几内亚比绍的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合作架设了一道新的桥梁。

  徐绍史指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农业、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

  几内亚比绍森林广袤、河流纵横、特产丰富,形似一枝绽放于几内亚湾的美丽牵牛花。在上海世博园的几内亚比绍展馆,参观者足不出“沪”,就可欣赏这个非洲“热带水乡”的秀美,了解其城市生活和发展状况,分享其关于建设环保、健康、安全、宜居城市的构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