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新疆周将展示"玉文化" 展现多彩"歌舞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新疆周将展示"玉文化" 展现多彩"歌舞之乡"

2010年09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邹瑞玥)作为世博会除东道主上海外的最后一个省市活动周,新疆活动周将于9月26日至30日亮相世博园宝钢大舞台。记者24日在此间获悉,活动周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着重展示以和田玉为中心的新疆玉文化。届时《新疆是个好地方》、《木卡姆的春天》等新疆歌舞及新疆民族器乐表演,将每天在世博园内上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观斌透露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是活动周的展示主线。远道而来的8位当地民间艺人,将向观众展示丰富的新疆民族文化遗产。作为有着上万年历史的中华瑰宝,传习区将着重讲述新疆和田玉柔润、光泽的德行与灵性,把和田玉推向世界。

  据悉,新疆活动周的文艺演出主要包括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综合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木卡姆艺术团的经典传承歌舞《木卡姆的春天》等,及新疆民族器乐表演。开幕式上,组织方精选了《我们新疆好地方》、《顶碗舞》、《刀郎舞》、《少女的美姿》和《面具纳孜库姆》5个经典、欢快、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在彩车巡游中,演员们将用欢快的新疆民族音乐在整个世博园中营造热烈的气氛;在庆典广场,还将安排民族歌舞表演。

  新疆馆常务副馆长王克林介绍,新疆馆自5月底来参观人数节节攀升,保持在日均2至3万人次左右。截至18日,参观人数达到350万余人,来自全区12个地州歌舞团各族演员为游客奉上了3415场歌舞演出。在活动周期间,新疆馆将进一步充实内容,近期正加紧完成最后的设备维护等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