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实践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实践者”

2010年09月25日 09:4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世博会,仙霞街道社保科干部吴芍青有了一个全新角色——城市最佳实践区二级运行指挥平台担任综合指挥。服务参展方和参观者,做好各类应急处置,这5个多月来,吴芍青肩上的担子可不轻。

  运输设备车辆如何进园?参展方举办重要活动却手续不全怎么办?参展者如何办理应急证件?从世博会试运行开始,各种各样问题就不断涌向二级运行指挥平台。晚上11点后,各展馆纷纷闭馆,对吴芍青来说,则意味着更为忙碌的开始。因为参展方许多设施,包括园区维修物资等都是在此时进园,只有后方平台指挥协调得当,身处“大前方”的各展馆运行方能有序。

  随着工作逐渐得心应手,“服务者”角色定位在吴芍青心中日渐清晰,“我们不仅要请参展方遵循园区规则,还要通过不断改善工作,把每个管理手段化为主动服务。”有了这个清晰定位,许多工作细节也因此日益人性化。宁波滕头馆举办“杨梅节”活动,可是参展方展览展示的部分手续却还没办全,眼看活动日期临近,活动负责人只好到运行指挥平台来求助。吴芍青考虑到参展方特殊情况,及时协调相关环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了活动按期正常举办。而在平时,只要一有空,吴芍青总会在园区内“暴走”,跑场馆、泡现场,不停地在园区各个场馆巡查,听取参展方意见建议,及时处理解决问题。

  除了服务参展方,如何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也始终牵动着吴芍青的心。在实地考察游客最常走的参观路线后,吴芍青专门安排人员在游客较为密集的北部、中北、中南等区块设置各类提示板,及时提醒。八月中旬,申城迎来连续高温,40℃的天气让部分参观者“吃不消”。每当发现有游客中暑,吴芍青和同伴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如果碰到园内医疗点无法处理的情况,还要通知安保打开应急门,送到园外医院医治。也有一些参观者在病情稳定后重返园区继续参观世博,吴芍青又会及时与进门安保协调,帮助游客借好轮椅,满足他们的参观愿望。这些事虽小,吴芍青做起来却毫不马虎。他说,“为游客想得更多,也是我的职责。”(记者 邵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