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世博园接力当“小白菜” 妹妹传授防晒秘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双胞胎世博园接力当“小白菜” 妹妹传授防晒秘诀

2010年09月26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有两个女儿在世博园当‘小白菜’,真的非常高兴!”近日,世博园区志愿者家长、双胞胎姐妹赵梦嫄和赵梦琳的父亲赵朝会,在世博园探望“白菜”闺女时激动地说。

  就读于上海电机学院的姐姐赵梦嫄正在绿地公园部做“小白菜”,而上海师范大学的妹妹赵梦琳前不久刚从“小白菜”岗位上撤离。姐妹俩“接力”当“白菜”,姐姐正好可以向妹妹“取经”。笑得眼睛像弯月的姐姐赵梦嫄说:“主要问她怎样回答游客的问题。” 机灵的妹妹赵梦琳插话说:“我还给她传授防晒的秘诀呢。”

  上岗一周,起初的紧张和拘谨已消失,赵梦嫄现在的服务很自如。经过志愿工作的历练,姐妹俩与人沟通的能力提高了,责任心更强了。

  其实,她们一家人都在为世博会忙碌着。父母都是上海电机学院的老师。学院这次有1619名学生以世博园区志愿者、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和特殊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世博服务,学校原有的教学秩序受到很大冲击。为了安排好志愿者的课程学习、期末考试等教学活动,身为教务处处长的赵朝会率领教务部门的老师们,周密制定教学方案和措施,想法设法为“小白菜”、“蓝精灵”们当好“小红帽”,做好志愿者的“志愿者”。谈到给女儿们当“小红帽”的经历,赵朝会说,就是四个字——“全力支持”。(钱滢瓅 牛晓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