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观博热潮将至 园内“九小件”及时更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十月观博热潮将至 园内“九小件”及时更新

2010年09月27日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朝东是世博局设施与环境管理部设施二组组长,他向本报透露这两天,园内的“大改动”与“小完善”——

  截至昨天,园内“九小件”已更新为35410平方米遮阳棚、126台冷风机、1778台电风扇、11051米等候区长凳、6298个喷雾头、1716个直饮龙头、161个点烟器、389盏防水照明灯和8500平方米人造草坪,焕然一新迎接十月最后一波观博潮。

  遮阳棚披上新外衣

  4天后便是国庆节,几天来,世博园闭园后,园区设施保障队摇身一变成了“化妆师”。从5月份至今遮阳大棚积累了大量灰尘,冲洗过后,保障队又给各展馆门前的遮阳棚披上了新衣,绿叶、水果等人造装饰物相继被“种”上顶棚;此外,为迎国庆,不少顶棚上还用装饰物拼凑成了“祖国万岁”等字样,游客们稍一抬头,便能感受到这般节日气氛。

  人工草坪可坐可踩

  遮阳棚、冷风机、电风扇、长凳、喷雾、直饮水龙头和点烟器,被园区设施保障队称为“七小件”。“‘七小件’是过去时了,现在已经增增减减成‘九小件’啦!”杨朝东解释,七八月高温天时曾增加过冰块;如今气温下来了,冰块撤走了,人造草坪和防水灯又加了进来。保障队近期选取了卢浦大桥两侧B、C片区的两片空地,在九月内铺设了850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如今,游客在园内走累了,除了长凳,又多了一片惬意的休憩场所。

  能满足10万人喝水需求

  在“九小件”中,保障队最花心思的还数游客的喝水问题。保障队根据各饮水点不同的进水管口径进行增能,在既有的饮水点加装了92个接水龙头和40个直饮龙头,所有改造完成后,园内每小时的供水量增加了约2.4万升,如按每名游客每天在园10小时、消耗2300毫升直饮水计算,增加的供水量可满足10万名游客一天的需求。(许明 屠仕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