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将首亮相世博园 迎国庆主打色以“红”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牡丹花将首亮相世博园 迎国庆主打色以“红”为主

2010年09月27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绵绵秋雨中,世博昨天迎来开园第149天,截至21时,入园参观者约29.64万人,参观者累计人数达5606.75万人次。由于近期申城天气十分适意,世博组织者也十分欢迎大家前来畅游世博园。而根据园区运行指挥部最近几天的人数预测模型,国庆前的几天内,观博人数都将只在30万人次上下,加上凉爽适宜的天气,观博性价比较高。

  “红”为国庆主打色

  上海世博园区草绿花红,秋色格外迷人,绵绵细雨中撑伞漫步,倒也别有一番滋味。记者获悉,市容、绿化等相关部门近日推出的新举措,使世博园呈现一片迷人的秋色。世博大道等5条园区主干道路两旁的2000多个花箱里,鲜花的品种做了调整,花朵颜色更鲜艳。园区内110个花塔也调整为了粉色、红色的繁星花和牵牛花,整个园区的绿化景点从34个增加到了39个。据了解,这次绿化调整覆盖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仅一轴四馆周边就涉及花卉100万盆。

  最值得一提的是,牡丹花也将首次在世博园区亮相。这是世博局绿化部门通过花期控制技术,让牡丹花反季节开放使然,有近千盆的牡丹花会在中国馆边上向游客展示。国庆时,世博园的绿化主打色将以“红”为主。

  对此,世博会组织者建议,观博游客除了参观场馆、欣赏演出外,不妨到黄浦江畔的世博公园、后滩湿地公园漫步闲游,领略浦江两岸的如画风景。

  国庆前观博性价比高

  另外,9月22日起,每天16时至20时50分,世博园区现场售票点为游客提供换票服务,即游客持一张未经使用的平日普通票可换取两张当日夜票,截至目前反响较好。但需要提醒的是,平日优惠票、三次票、七次票不在换票服务范围内,而且所换夜票仅限当日使用,“马大哈”可千万别继续带回家以免作废。同时,园区现场售票处除了继续发售次日票,还预售10月1至10月7日的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

  由于10月份指定日有14天,因此算上今天,持平日票而又不补指定日票价差价的话,逛世博的日子只剩下21天,有此票的游客需趁早安排。而根据园区运行指挥部最近几天的人数预测模型,国庆前的几天内,观博人数都只在30万人次上下,加上凉爽适宜的天气,观博性价应该是比较高了。(刘昕璐)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