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征集“金点子” 处处闪耀世博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金山区征集“金点子” 处处闪耀世博理念

2010年09月27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黄河 陈婷婷)“借鉴世博腾头村馆,发展农业生态旅游”、“落实‘绿色世博’理念,将直饮水装置引入金山”、“在城建规划时给绿色、人文、休闲区域留一些空间”、“将S36(原A7)高速直接延伸至枫泾古镇”……上海金山区“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处处着眼经济民生的建议,闪耀世博理念。

  据悉,这样的活动目前在上海尚属首例。自6月15日开展以来,金山区各层面积极参与,共征得金点子377条。此次征集过程中涌现出的不少既着眼当前现实,又体现世博理念的优秀金点子。有的围绕发展大势剖析陈词,有的直击社会管理顽症,有的着眼民生琐事,关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中备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中体现出来的低碳、环保理念是“金点子”投稿的重点。“借鉴台北馆垃圾分类处理经验”、“借鉴世博腾头村馆,发展农业生态旅游”、“落实‘绿色世博’理念,将直饮水装置引入金山”等金点子从绿色、环保角度出发,阐述如何将世博中体现出来的经验和做法引入金山。

  “建议世博后继续保留世博志愿者服务站”、“建议世博后保留世博39路车,缓解石梅线等通往市区公交的压力”等金点子则有感于世博期间志愿服务和世博交通给市民带来的便利,建议世博后继续予以保留。

  “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是金山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自然也成为金点子的中心指向。如“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打造创业金山”的金点子,建议在枫泾、朱泾一带,打造新能源汽车创业园区。

  据了解,有一些金点子已经纳入或者正考虑纳入“十二五”规划当中,如“将S36(原A7)高速直接延伸至枫泾古镇”、“金山北部道路交通的思考”等等。活动组委会在征集过程中多次组织全区各条线召开评审会,评选优秀金点子,并将一些可具操作性的金点子酌情转发给相关部门和区“十二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力求将金点子活动转化为助推金山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